律師會指張達明有失律師專業操守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首席講師、香港律師會理事張達明被指控先後兩次在未獲授權下公開律師會內部文件。律師會昨日(2日)致函張達明,信中形容事件事態嚴重,有失律師專業操守。張今日(3日)於電台節目中表示,有關事件並無明文規定,其個人認為只是「雞毛蒜皮的事」,不涉任何違犯保密問題,亦不認為事件影響其理事會公職及律師資格。

張達明稱,希望辭任後可令其更注法律服務工作,以及讓其與家人、朋友保持更平衡的生活。(大公報圖片)
張達明稱,希望辭任後可令其更注法律服務工作,以及讓其與家人、朋友保持更平衡的生活。(大公報圖片)

張達明表示,今年3月曾率先將律師會的會員信供公民黨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參閱,但不認為此行為屬於洩密。他解釋,當時只是提早通知郭,在一份即將公開發布的律師會會長通訊內有涉及對方的指控,如他當時直接致電律師會會長彭韻僖澄清可能較好,最後決定交由郭自行處理。律師會5月曾召開獨立小組,當時已通過對他的不信任動議。惟他當時對事件全不知情,對此感到無奈。

他又稱,律師會的指控內容缺乏分析,同時欠法律理據,不認為自己違犯任何保密協議,而有關事件只屬「雞毛蒜皮的事」,認為律師會應多關心與本港法治、公眾有關的事,這會比較重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