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堅料話你知】一個影片帶你「吃透」香港長洲

 

近期南方的天氣真是太適合來一場說走就走的徒步了。

來香港City Walk,又怎麼能錯過長洲島呢?長洲曾是漁島,如今仍保留了漁村風貌,還有不少特色美食、自然景觀和打卡熱點。本期視頻,盤點了長洲5家必吃小食店,趕緊截圖保存。

1.甘永泰魚蛋

以長洲大魚蛋而眾所周知、屹立了40年的「甘永泰魚蛋」成為大家來到長洲的標誌性美食。甘永泰魚蛋完全是用真正的門鱔魚肉來製作,假日排隊的人超級多,不少人都是一斤一斤地買,可謂相當捧場。

地址:長洲新興街106號地下
價格範圍:$15/串

2.允升甜品

來長洲,不吃長洲糯米糍就白來了。長洲糯米糍最初就出現在長洲的允升甜品,允升甜品的芒果糯米糍皮偏厚,非常足料,可以食到飽滿的芒果肉。這裏還有芒果凍奶、芒果西米露、芒果腸粉等。

地址:長洲新興街5號地舖
價格範圍:$14-30

3. 藍鳥

令藍鳥如此有名的原因,全歸蠔仔肉碎粥的功勞。蠔仔肉碎粥的粥底實則類似湯飯,用料大方,有滿滿的新鮮蠔仔、肉碎、香菜、葱,令粥底鮮甜。它家的炸雞腿也超級大份,肉質鮮嫩,雞皮夠香脆。

地址:長洲大新街44號地舖
價格範圍:$40左右

4. 陳通記茶餐廳

陳通記的沙嗲特別銷魂,香口濃郁,花生味、椰香味、蒜味突出,聽說這就是西環綿香沙嗲的獨有香味。沙嗲麵的分量大,夠濃味,麵吸收了沙爹的香味,整碗麵都是精華。

地址:長洲海傍街熟食中心13號舖
價格範圍:$30左右

5. 長洲冰室 

長洲冰室的裝修走歐陸風格,甜品更是擺盤精緻又吸睛。甜品選項眾多,比如,黑糖紅豆三色圓豆花、泰式奶茶三色圓剉冰、抹茶蕨餅、桂花酒釀三色圓……

地址:長洲北社海旁19C號地下
價格範圍:$50左右

更多大灣區吃喝玩樂資訊,請關注《堅料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