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擺脫楓葉肌 嚴守補濕、修護、美白3大防線

夏日熾熱縱然漸漸褪去,豔陽高溫退下火線之際,護膚程序亦應因「時」制宜,保養應着重補濕、增強防禦力為主,輔以修護、美白作副手,既可減低皮膚敏感現象,同時保持白滑嫩潤的肌膚,擺脫肌膚黃中帶黑的「楓葉肌」。
文:Mike Lai

1 補濕增強抵抗力

轉季最怕出現敏感現象,其實只要做好保濕工作,就能增強肌膚防禦力,有助抵抗天氣轉變而帶來的侵害,減低敏感機會。入秋時分避免用含酒精或香料成分的產品,應轉用保濕及滋潤成分較高的護膚品,潔面後輕力印乾水分,趁肌膚處於濕潤狀態、透水能力較高時拍上保濕、滋潤型爽膚水、精華及面霜,可令保濕成分更易滲透至肌膚底層。

Lancome 澈亮肌精華水 $720/ 150ml

精華水以97:3護膚油及水漾雙層配方,令水油比例恰到好處,質感獨特能瞬間被肌膚吸收,令肌膚即時感覺水潤柔軟。當中精華水蘊含山毛櫸嫩芽萃取配方,有助促進老化角質剝落,煥活肌膚更新,讓肌膚變得水光透亮。

Tata Harper Water-Lock Moisturizer $550/50ml

輕盈非凡的保濕配方整頓並撫平膚質,不含矽質,可減少因矽質帶來的負面影響,如暗瘡、缺水並加速衰老。配方蘊含19款強效成分,主打香橙胜肽和石榴囊體,形成保濕屏障,為肌膚鎖住水分。

Dior 水活力嫩肌控油保濕乳液 $550/50ml

這款乳液注入豐富錦葵花萃取,從肌膚底層全面提升水潤度。蘊含透明質酸,強效鎖緊水分,維持肌膚水潤度及舒爽感。

2 重點強化修護

轉季肌膚吸收力特別疲弱,除了增加補充水分外,建議可選用具鎮定、紓緩、修復效果成分的保養品,特別是能強化吸收力的肌底液,或含蘆薈、燕麥、甘草、洋甘菊等成分的精華素,有助修復角質層的傷害,改善肌膚受損狀況,同時改善皮膚泛紅、乾癢等問題。塗抹時配合面部按摩,將修護養分加強輸送至肌膚底層。

雪花秀潤燥再生精華 $630/60ml

第5代昇華配方蘊含滋盈肌活因子配合獨有尖端生物科技,激活肌膚再生因子,由內而外提升肌膚年輕再生力及防禦力,賦活自然健康光采,塑造更緊緻、更柔嫩肌膚。

Estee Lauder 升級再生基因修復精華 $800/50ml

使用有助修復細紋的基因訊息協調技術,能激活肌膚新生細胞更新及膠原蛋白增生,締造更緊緻細嫩的膚質,擊退多重初老跡象,同時為肌膚抵禦現代生活造成的環境傷害。

Kiehl's 大麻籽油草本精華露 $430/30ml

蘊含100% 天然萃取成分,包括冷壓大麻籽油和牛至精油水,可紓緩及鎮靜肌膚,同時具備保濕作用,質感輕盈,不阻塞毛孔,更可改善肌膚泛紅等問題。

3 溫和美白褪黑

秋冬因日照時間較短,讓人曬黑的UVB強度較弱,肌膚黑色素生成比較緩慢,正是美白、修復夏天受紫外線傷害的最佳時機。不過需注意因適逢轉季肌膚脆弱,選擇美白產品時應以溫和為主,可選用含有煙醯胺、維生素C或者是熊果苷等成分的美白精華,同時做好防曬及保濕工夫,由內而外打造亮白肌膚。

Clarins 透亮光感淡斑精華 $670/30ml

嶄新雙注氧美白科研技術,深入肌膚細胞,先以桃金孃萃取增強含氧力,再透過西印度櫻桃籽萃取激活攝氧力,雙重注氧,強化細胞,有助對抗污染所帶來的暗啞、膚色不均等問題,配合升級維C植萃複合物,從根源減少黑色素,淡斑去印。

Natura Bissé Diamond White Serum $3,020/50ml

獨有的黑色素還原胜肽(Melanoreductyl peptide)與及甘醇酸、植酸、二原酸和山楂酸合力調節黑色素製造,淡化色斑,呈現更均勻的膚色,恢復肌膚的剔透感、明亮度和光采。

Omorovicza Daily Vitamin C $1,140/30ml

此精華素標榜 3%的維他命C 含量,適合每天使用,維他命C 磷酸鈉鹽和奇異果莓顯著擊退衰老痕跡,刺激膠原蛋白的製造,均勻膚色,抵禦環境構成的損害。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