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五間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落戶中目黑

繼西雅圖、紐約、上海及米蘭之後,全球第5間星巴克臻選咖啡烘焙工坊(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選址在東京賞櫻勝地目黑川旁。這所樓高四層、佔地13,000呎的東京新店擁有不少世界之最及日本首家,包括擁有全球最大、17米高的星巴克烘焙咖啡桶,全球最大及日本首個茶瓦納Teavana Bar、首個咖啡工作坊AMU Inspiration Lounge,以及日本星巴克首家意式雞尾酒吧Arriviamo Bar等,甫開業已成東京最人氣咖啡朝聖地。
文:Einesal 圖:Starbucks/互聯網

新店選址在中目黑區。
新店選址在中目黑區。

隈研吾操刀

這間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是由日本著名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他和星巴克的合作已非首次,包括福岡太宰府天滿宮及花蓮首家貨櫃星巴克,皆屬話題之作。大師以日本木材及玻璃作建築原料,室內天花以和式摺紙作靈感,4層樓高的巨型咖啡桶有銅製櫻花吊飾包圍,提醒閣下正身處賞櫻勝地。欣賞完室內設計想來杯飲料,難免有選擇困難症!這裏共有100款咖啡或茶類可供挑選,當然不乏日本限定或季節限定。2樓的Teavana Bar是供應茶類的樓層,讓你可有咖啡以外的選擇;首見於米蘭店的Arriviamo Bar則進駐3樓,主打供應由咖啡或茶調成的雞尾酒,推介朱古力咖啡馬天尼,將咖啡享受提昇至更高境界,這層設有戶外座位,歎着咖啡欣賞櫻花實在是人生美事。

這裏可以看到從生豆到製成一杯咖啡的過程。
這裏可以看到從生豆到製成一杯咖啡的過程。

限定紀念品

食這環節,也相當講究,進駐了日本首家、來自意大利的星級餅店 Rocco Princi,定時出爐各款意式薄餅或麵包,還有櫻花味的Panettone。星巴克的限定紀念品一向備受追捧,甚至有炒價,門市限定紀念品除了主題咖啡杯,還與老字號聯乘推出的糖果及蛋糕。4樓的AMU Inspiration Lounge,是星巴克首個獲精品咖啡協會認證的培訓之地,也是日本創意領袖的分享平台,喜歡日本文化的朋友不容錯過。

全球最大的星巴克烘焙咖 啡桶,有銅製櫻花裝飾包 圍,洋溢和風。
全球最大的星巴克烘焙咖 啡桶,有銅製櫻花裝飾包 圍,洋溢和風。
4樓的AMU不但是培育咖啡人才之地, 亦經常舉辦文化活動及講座。
4樓的AMU不但是培育咖啡人才之地, 亦經常舉辦文化活動及講座。

Tokyo 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地址:東京都目黑區青葉台2丁目19番23号
前往方法:中目黑站步行約10分鐘
營業時間:7:00am-11:00pm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