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五月美食市集 吃貨推介

一到5月,又是文藝氣息濃濃的法國5月Le French May登場,除了一系列的表演節目、電影之外,更有美食市集,吃貨們記得留肚。

今次美食市集選址在新都會廣場,在5月首三個周末舉行,有超過20家國餐飲品牌和手工藝精品小店參與,讓大家可以一嘗來自盧瓦爾河谷(Loire Valley)和法國產地旳美食佳釀,享受法式生活。

依家就等小編給大家率先推介有甚麼必吃吧!

珍寶珠冬甩

由法國直送,獲珍寶珠正式授權,利用珍寶珠製成的珍寶珠冬甩,有三種口味:士多啤梨牛奶、青蘋果和可樂味($17/件, $32/2件, $45/3件)喜愛冬甩的朋友必試。(La Paris牛角包專門店。紀)

梳乎里燒布丁

也是來自La Paris牛角包專門店。紀,這個梳乎里燒布丁上層是香滑的Crème brûlée,下面則是軟軟的梳乎里蛋糕,雙重口感,如在現場吃飽了,不妨外賣回家慢慢品嘗。

Maison Argaud鴨肝王

Maison Argaud售賣的產品無添加不含防腐劑,食得安心。
Maison Argaud售賣的產品無添加不含防腐劑,食得安心。
火腿Chalosse榮獲Red Label,是用法國Salies鹽醃製,風乾最少15個月。
火腿Chalosse榮獲Red Label,是用法國Salies鹽醃製,風乾最少15個月。
Canneles迷你蛋糕$39/3件;禮盒裝$208/盒,是香港太太利用法國材料新鮮製造。
Canneles迷你蛋糕$39/3件;禮盒裝$208/盒,是香港太太利用法國材料新鮮製造。

Maison Argaud是著名的法國品牌,由Pierre-Yves和Thierry Argaud兩兄弟創立,以自家的農場用粟米飼養的鴨子,提供高質無添加無防腐劑的鴨肝、鴨肉等產品,絕對是極品享受,現場店主會供應鴨肝多士配芒果紅酒醬($50)、Chalosse火腿筒(火腿Chalosse榮獲Red Label,是用法國Salies鹽醃製,風乾最少15個月)和法式甜點Canneles迷你蛋糕。鴨肝香軟不肥膩,Canneles迷你蛋糕雖然細細件,但內裏有香甜果醬,脆脆的外表,水準超高,值得一試。

試過成品,不妨買店家的自家產品回家,有特惠裝配法國酒一併出售。

蘋果西打

法國蘋果甜度不算高,但果香濃郁,甜味清新,預人一種很Fresh的感覺,今次用上法國蘋果在香港釀製成的手工蘋果西打,含微量酒精,嗒落頗有層次,店主表示數量有限,是真心推介之選。

法式拿玻崙

La Patisserie des Idees的餅廚是畢業於藍帶廚藝學院和斐杭狄法國高等廚藝學校,所製的蛋糕自然有一定的水準,其中法式拿玻崙更是現場即製,保証酥皮香脆可口。

本地薑迷李法式菠蘿包

茘香園冰室也有參與今次的市集,特別推出迷你法式菠蘿包,以法國人傳統早餐Poached egg 配搭港式菠蘿包製作有真波蘿蛋漢堡,售價$25,細細個迷你版,食完還可以食其他法式美食。

「法國五月美食市集」
日期:2019年5月3至5日;2019年5月10至13日;2019年5月17至19日
時間:下午1時至晚上9時
地點:新都會廣場L3 – L4露天廣場

法式莊園勁打卡

其實現場還布置到像法式莊園一樣,也有不少打卡位,各位不妨逛美食市集之餘,記得打打卡呃Like。

「法式春日莊園」
日期:2019年5月1日(星期三)至6月16日(星期日)
開放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11時(L3 – L4露天廣場);上午10時至晚上8時(L5空中花園)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