淥鼎記推出手作點心 8大必食推介

向來主打火鍋和酸魚菜的淥鼎記近日推出點心系列,請來過往曾於數碼港艾美酒店南坊、颱風點心、麒麟閣酒家工作的黃慶楚師傅出任點心主廚,製作出40多款全手作點心,每天即叫即蒸,香港人至喜歡飲茶歎一盅兩件,這裏的點心肯定有驚喜。

淥鼎記的點心大有名堂,叫做「五味.手作點心」系列,以色、香、味、意及形五個範疇演繹廣東點心的文化,讓大家感受到我們師傅們的手藝及手作點心的溫度,以下這幾款是必試:

1 紙醉金迷鮮蝦餃

蝦餃是飲茶必食點心的頭三位,這裏的蝦餃以巧手摺出完美的13摺,餃皮晶瑩通透,皮薄卻又不易穿底,配合鮮甜可口的特大蝦仁,爽脆彈牙,配上金箔作裝飾,更顯與別不同。

2 黑白旋風流沙包

包的外型非常吸晴,黑白的旋轉條紋與內藏的甜美流沙蛋黃形成強烈對比,一口咬下去即可嘗到滑溜的流沙,鹹蛋黃的香氣同時飄至。

3 紅粉佳人鴛鴦配

粉紅色腸粉是以紅米製成,加上傳統白米腸粉,並以紅白色相間排列構成「鴛鴦配」,單是賣相已值回票價!

4 流心紫薯酥

紫薯含有豐富維他命及礦物質,同時更可美肌及抗衰老,對女士們來說絕對是最佳的食材,坊間的紫薯甜品亦包羅萬有,黃師傅則將紫薯推向極致,外層製成鬆脆可口的酥皮,內藏熱烘烘的紫薯流心,加上迷人的全紫色的賣相,打卡一流!

5 陳皮牛肉球

淥鼎記的牛肉球特別選用五年以上的新會陳皮拌入牛肉,令陳皮淡淡的甘香滲入牛肉內,口感清新。至於牛肉球的處理,師傅亦不遺餘力以人手撻牛肉至起膠,確保肉質嫩滑,醇厚的陳皮香氣更產生齒頰留香的效果,讓人回味無窮。

6 香芋天鵝酥

以高貴的天鵝為造型,天鵝的身軀以鮮炸的酥皮營造翅膀的立體蓬鬆感,再配以口感鬆脆的鵝頭,內裏蘊藏幼滑的芋泥與豬肉粒,傳統的芋角已不多見,這個獨特造型的更顯心思。

7 香煎糯米夾

這款點心是黃師傅特別參考傳統糯米雞與懷舊煎糯米雞演變而成,與煎糯米雞的口感相似,這款糯米厚多士較為乾身,由於外層及底層均以蛋煎,故此十分香脆;由於當中夾雜着綠豆,黃師傅亦特別將之切成條狀,方便與別人一同分享。

8 黑魚籽燒賣

燒賣一直穩守最受歡迎的三大廣東點心之一,這裏的燒賣分別以蝦仁混合豬肉,配上晶瑩剔透的黑魚籽,爽滑彈牙的蝦仁及鮮甜的豬肉兩者比例恰到好處,而黑魚籽亦同時滲透淡淡的咸香味,為味蕾帶來多重誘惑。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