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版清明上河圖《The Dynasty of Nike Air》

每年的3月26日是Nike的重要日子,因為由2014年起這日便定為Air Max Day,鼓勵粉絲們穿上Air Max,慶祝這經典鞋款誕生的大日子。雖然這天已過了,不過Nike HK仍有不少後續活動。

其中一個重頭戲就是由荷蘭藉港人藝術家Way Fung所創作的《The Dynasty of Nike Air》數碼藝術,一看是否有點似曾相識的感覺?原來Way正是從北宋畫家張擇端的名作《清明上河圖》二次創造出的作品《The Chao Dynasty》為藍本,再度二創出全面「Air Max 化」的特別版本 —《The Dynasty of Nike Air》。新作保留了城樓、橋樑等古代特色建築,同時加入了充滿香港特色的元素,Way更特別將這些香港特色結合Nike Air Max元素,例如將經典的當舖變成Air Max球鞋買取店、將寶牒換成Air Max並掛滿整棵林村許願樹,而長期於波鞋街出現的富豪雪糕車,除換上Nike新裝之外,車內更擺滿了Nike鞋盒,與穿着古代服飾的人物形成強烈對比。

畫作中更隱藏了三位香港知名運動員的蹤影,包括女子游泳選手歐鎧淳、女子跳高運動員楊文蔚以及西洋拳運動員曹星如。目前這幅作品於旺角波鞋街Nike Kicks Lounge公開展出,大家不妨去考考眼力,看看找不找到這三名香港代表。

另外,Nike HK亦與香港街頭藝術團隊Start From Zero合作舉辦多場木工工作坊,只要登記作為Nike Plus會員,即可報名參加,工作坊有兩個,分別可製作木製鞋盒或木製托盤,名額有限,額滿即止。詳情於www.nike.com.hk/lp/nikeonair.htm查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