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百二日】「地獄與天堂」的分別

「天堂與地獄的分別」、「令社會黑白分明」、「香港環境相對淨化」、「搞港獨、搞黑暴人士退群嘅退群、退黨嘅退黨、退休嘅退休」、「回復投資信心」、「國安法令香港二次回歸」。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6月底生效至本月(10月)底剛好120日,政商界人士均表示,《港區國安法》在港實施後,暴力示威減少,即使再有示威亦規模大減,可見《港區國安法》成效立竿見影。現時的香港,與一年前飽受暴力示威摧殘的香港,是「天堂與地獄」的分別。

港區人大代表陳勇:

「去年同期香港仍受示威活動影響,如非居於香港,只透過看影片、報道,會以為香港與敘利亞、利比亞、亞美尼亞、阿塞拜疆差不多。」
「當時市民不敢外出,有建制派區議員的辦事處被示威者『裝修』11次。立法會、警署被破壞,警察及他們的家屬被起底,香港已不再是過往熟悉的家園。」
「《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市民已感受到現在與一年前是『天堂與地獄』的分別。」
「今年未到七 · 一,已經見到縱暴派,即係搞港獨、搞黑暴人士,知道佢哋嘅惡行犯法,紛紛洗白。退群的退群、退黨的退黨、退休的退休,部分人甚至要『走佬』。」
「這些人都知道法律不會放過他們,部分人更是自己『食完人血饅頭』就去外國,完全是叫人衝、自己鬆。」

社會回復黑白分明
「香港目前逐漸回復平靜,市民不再擔心外出不安全,不必憂慮穿甚麼顏色的衣服會受襲,不必再怕因為政見、立場不同而受到肆意追打及攻擊。」
「《港區國安法》立竿見影,令社會黑白分明。」
「現時仍然有遊行示威活動,雖然仍然有『黑暴力量』於海外遙控示威者上街,但『打砸搶燒』的極端暴力已近乎絕跡。」
「遊行、示威規模已大不如前,警方即使用較低武力,亦能夠將違法者繩之於法。」
「不僅街頭暴力,即使在立法會,過往反對派議員公然衝擊,拖延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選舉。由於《港區國安法》有相關條文限制,10月上旬復會時,內委會只開了一次會,就已經選出主席。」
「反對派亦不再『武鬥』,以免違法,可見《港區國安法》具有阻嚇力及權威性。」
「內地的彊獨、藏獨以及台灣的台獨份子,原來想與香港的港獨份子連成一線,但在《國安法》下,港獨份子走佬,已無法緊密聯繫,香港環境亦相對淨化。」

律政司檢控責無旁貸
「很多市民投訴律政司,在過往處理的涉及反修例風波的案件,以及近來有關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案件時,都予人拖拖拉拉之感。」
「甚至會犯下在檢控同意書上打錯被告名字的『小學雞錯誤』,令市民覺得難以接受,甚至懷疑當中是否有人裏應外合。」
「律政司司長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如有法律但不去執行,違法者會覺得無阻嚇力,黑暴問題會死灰復燃。」
「《國安法》實施只是令違法者失去自由,如果恐怖份子有自由,全世界人嘅自由就會無咗。」

做生意及投資回復信心

自由黨邵家輝在立法會選舉批發及零售界角逐連任。
自由黨邵家輝在立法會選舉批發及零售界角逐連任。

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輝:

「去年充斥暴力示威,市民都不敢去消費,縱使年初出現新冠肺炎疫情,仍有人發起堵路、罷市等行動,令市面蕭條。」

「業界在黑暴期間,好多言論唔敢表達,啲人會打爛你公司玻璃櫥櫃,用火燒,每日做生意都提心吊膽。」

「直至《國安法》實施,破壞商店行的為已極少。情況逆轉,令他們回復在香港做生意及投資的信心。」

曾志健涉嫌在黑暴期間干犯暴動及襲警罪,其後缺席聆訊潛逃。
曾志健涉嫌在黑暴期間干犯暴動及襲警罪,其後缺席聆訊潛逃。

香港二次回歸

勞工界立法會議員陸頌雄:

「《港區國安法》令社會回復秩序重新起步,有如定海神針,令『黃獨黑暴』有所收歛,有效阻止分裂國家、勾結外國勢力行為。」

「市民對生活有信心,打工仔亦不再擔心示威者堵路,令他們不能上班,失去工作。」

「言論自由沒有受影響,目前遊行示威活動不獲批只是因為疫情,以及個別主辦單位過往舉辦有關活動時,未能控制秩序。」

「年輕人應理性思考,不要受無良政客煽動。」

「發展要先有穩定社會,《國安法》是起步,令到香港二次回歸。」

43139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