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存亡】(3)民眾搶購電熱毯熱水袋 中國產取暖「神器」歐洲熱銷

中國浙江義烏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發集散地。
中國浙江義烏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發集散地。

據中國海關總署數據顯示,7月歐盟從中國進口了129萬條電熱毯,同比增長近一倍;而在8月又再進口140萬條。當中德國、意大利、荷蘭、波蘭等歐盟國家均大量購入中國電熱毯,英國同樣是中國電熱毯大客戶,8月就進口了58.2萬條中國電熱毯,當地甚至有不少媒體專門介紹電熱毯,向消費者推薦這款低成本的「取暖神器」。

電熱毯用電量低 取暖平過開暖氣

中國製的電熱毯暢銷,成為歐洲民眾的實用「取暖神器」。
中國製的電熱毯暢銷,成為歐洲民眾的實用「取暖神器」。

據英國《每日郵報》介紹,一條功率100瓦的電熱毯開一晚(8小時)所需電費僅為0.42英鎊,遠低於開暖氣價格。有購買電熱毯的消費者表示:「我知道它能讓我省下一些取暖費。現在溫暖的被窩已經是奢侈品。」

目前亞馬遜網站上取暖設備只要一有貨,基本上就會被「秒殺」。其中以電熱毯最受歡迎,平均價格大概在25歐元到60歐元之間,而且價格還每日上漲。

中國製熱水袋 歐洲訂單翻倍

中國製熱水袋也在歐洲熱銷,有浙江義烏的商家稱,客戶直接下單了200萬件。
中國製熱水袋也在歐洲熱銷,有浙江義烏的商家稱,客戶直接下單了200萬件。

除電熱毯外,中國製熱水袋也成了歐洲「過冬神器」,在浙江義烏就有商家稱,客戶直接下單了200萬件,今年出口歐洲的訂單幾乎翻倍,而往年最大客戶只是下單90萬件左右,今年最大客戶竟然就直接下單200萬件。

對於中國企業而言,出口取暖設備的生產旺季通常在9月中旬就會結束,但今年由於歐洲需求量大增,國內很多企業都收到了追加訂單。有義烏商家表示,歐洲客戶今年過來採購的都是最便宜的傳統熱水袋,反而具創意設計的熱水袋沒有往年受歡迎,意味着對於部分歐洲人而言,熱水袋成了「剛需」。

現時在歐洲網購平台上,熱銷的熱水袋價格介乎於8-20歐元之間,買家直言是冬天值得買的產品。有英國買家留言,指英國煤炭價格一周內上漲了20%,慶幸自己買了兩個熱水袋。

91121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