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2)區議員破壞抗疫 徐英偉:與市民對着幹

佐敦居民在抗疫,但當區區議員卻在網絡上發放「罐頭開不了」的誤導性信息,擾亂抗疫,引起社會議論。徐英偉談及這些行為時說:「我見到一些地區選出來的代表,他們不是對着政府幹,而是對着市民幹。」

區議會政治掛帥令效率低

徐英偉的言談中透露出他對本屆區議會及攬炒派區議員的不滿,他指出,社區上有很多值得推動的工作和活動,都因為太過政治掛帥令效率非常低,甚至有很多應該做的事,都為反而反。

他又指出,本屆區議會有許多越權的行為,或不跟規矩的做法,政府當局已多次作出呼籲,希望區議員當選後難得可以有為市民做些事的機會,應該用心去做,但結果卻令人失望。

徐英偉說,有區議會與市民對着幹,圖為葵青區議會早前唱港獨歌。
徐英偉說,有區議會與市民對着幹,圖為葵青區議會早前唱港獨歌。

市民擔心區議會制度受損害

徐英偉相信,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早前已有一些問卷調查反映出,很多市民認為區議會是一個很好的制度,但擔心一些人不守規矩亂來,就會令一些市民對區議會失去信心。

他相信,未來的日子,在制度上可以作出調整,讓區議會的資源可以真正用在民生事務上。「不要為反而反,為搞而反,為了自己開心,忽略市民的需要,或專門發放一些信息,只為自己可以上電視。他們有時能力不夠,我們樂意配合,但見到有些議員很叻,自己做不到,就找前屆議員去做。」

徐英偉是區議員宣誓的監誓人。
徐英偉是區議員宣誓的監誓人。

沒正面回應「收回撥款權」

社會上有不少呼聲,希望民政局收回區議會的撥款權,對此,徐英偉沒有正面作出回應。他表示,過去政府有很多撥款都是由民政局決定的,若有區議員舉辦一些不合規定或違規的活動,民政局不會批准他們去做。

很多工作,仍由政府主導,不同政策局都希望重點將資源和公帑用在市民身上,他說:「這些方向我們會繼續看如何從市民出發。」抗疫期間,市民需要甚麼幫助,政府會主動給市民支援。

多個檢疫區都見到徐英偉(中)的身影。
多個檢疫區都見到徐英偉(中)的身影。
50071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