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先鋒】(2)如推行全民檢測 社區義工願全力配合

政府如果要推行全民檢測,必須要有社區義工全力配合,方能成事。
政府如果要推行全民檢測,必須要有社區義工全力配合,方能成事。

政府已預告會於3月進行全民檢測,涉及龐大的工作量,必須要有周詳的部署和細致的服務,才能保障檢測工作順暢推進。而且,疫情持續惡化,也需要動員更多民間力量參與抗疫工作。陳振彬表示,如果政府有需要,「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會全力配合,包括提供義工支援,協助派發物資等非醫療服務。

陳振彬並且向社會作出呼籲,香港抗疫工作是每名香港市民的責任,所有市民都要好好保護自己及家人,減少外出,配合政府防疫抗疫措施,未接種疫苗的就應該盡快接種。

沈豪傑則表示,為全港700萬市民作檢測,維護好秩序至關緊要,區議員和社區義工可以協助政府當局做好地區的居民登記,安排居民有序地參與檢測,還可以為一部分有需要的市民提供貼身服務。

他說:「總會有一部分長者不知道應該怎樣做,社區義工可以為這部分長者提供幫助。」此外,全民檢測也將會限制居民的行動,社區義工也可以為一部分有需要的居民,提供一些必須的服務,以補充政府的不足。

76216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