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亂反正】(2)修讀公共政策 從政學以致用 顏汶羽與選區居民血脈相連

自2012年起,顏汶羽連績三屆出任觀塘區議員。去年區議會選舉,其所屬的民建聯潰不成軍,該黨不少區議員都痛失根據地,他卻以134票擊敗對手,順利連任。顏汶羽靠的是運氣?從政的天賦?還是多年來的默默耕耘?顏汶羽說,他贏的是與街坊之間的「血脈相連」。

顏汶羽稱,他與其所屬的佐敦谷選區居民,關係相當緊密。

「我由細到大都喺觀塘,甚至睇住我個選區由一個石礦場變成住宅。我出世地點就喺我選區對面條街,所以由細到大,與生俱來跟居民有一種血脈相連嘅感覺。」顏汶羽坦言相當熟悉居民的想法,亦了解他們面對甚麼困難,市民眼睛很雪亮,知道哪些人是真正幫他們,哪些人只是「抽水」搞事。

陳鑑林辦事處實習

顏汶羽在大學修讀公共政策,2007年學校暑假,他於時任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鑑林的辦事處當實習生,期間有份參與陳百里的區選工程。之後,他正式加入民建聯,出任區議員多年。

顏汶羽表示,當初從政是為了學以致用:「讀就讀呢瓣,都要用架,我同教授傾入唔入民建聯,佢哋都鼓勵我,讀書研究好多公共政策制定,點樣去幫市民,點樣變成真,就要靠政黨。」從此他就踏上從政之路,其後亦在公共政策方面不斷進修,希望學以致用。

一邊進修,一邊任區議員,顏汶羽由朝忙到晚。他笑言,每日能與太太說話的時間,只有收工回家準備沖涼及睡前的5到10分鐘。即使太太想投訴他沒有時間相伴,也都投訴無門。

犧牲陪伴家人時間

顏汶羽承認,從政以來犧牲最多的,就是陪伴家人的時間,說着時候更流下男兒淚︰「我對佢哋傷害好多,媽咪陪我企街站,見到我最多。公公婆婆話,只係在電視機先見到個孫。有次夜晚返家,太太瞓咗覺,但佢未起身我又要出門去其他地方。我有諗過應唔應該嗌醒佢,話佢知我返過來。」

縱使如此,他仍然相信家人對他相當支持︰「從政者如果冇家人支持係撐唔到落去,佢哋最大嘅支持就係容忍同包容,但對我來講就係一種虧欠。」

顏汶羽提到家人時感觸落淚。
顏汶羽提到家人時感觸落淚。
顏汶羽指疫情下多了時間陪伴家人,圖為他與母親慶祝生日。(顏汶羽Facebook)
顏汶羽指疫情下多了時間陪伴家人,圖為他與母親慶祝生日。(顏汶羽Facebook)
34949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