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知返】(2)見證泛民撐暴、撐港獨 何志光:我被騙財騙色!

何志光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神道學碩士畢業。
何志光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神道學碩士畢業。

從來沒有踏入過泛民圈子的人,會被「民主」、「自由」等光環所蒙蔽。曾泥足深陷泛民圈子、前香港本土力量主席何志光見盡泛民醜態,見證泛民與本土派靠攏,民主派政黨變成撐暴、撐港獨,最終他由黃轉藍,並在YouTube頻道揭露泛民、港獨、自決等各種不為人知的黑幕,訂閱人數高達22萬。

今年48歲的何志光訴說身世:「金融風暴被人炒魷魚,有錢在身身痕,想想,不如自費讀神學。」於是2010年他報讀了兩年「信義宗神學院」的神學碩士。2012年,繼續修讀兩年制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神道學碩士:「讀了4年半Full Time神學,讀了兩個半神學學位,最後一個沒有成功畢業,是因為2014年遇上佔中。」

2014佔領行動「出錢出力」

何志光在YouTube頻道揭 露泛民、港獨、自決等各 種不為人知的黑幕,訂閱 人數高達22萬。
何志光在YouTube頻道揭 露泛民、港獨、自決等各 種不為人知的黑幕,訂閱 人數高達22萬。

佔領行動時在旺角佔領區有一個所謂「景點」,就是聖法蘭西斯小聖堂和關帝廟,示意不同宗教並存。何志光當時也有幫忙傳道:「我當時黃的,反共情意結上身,是12年我入了中大崇基開始。」當時他眼見大學生「九成都是大陸人」,誤會共產黨搶佔香港人學位:「然後自由行多,上水很迫,我經過上水真是好迫,我覺得,是不是共產黨搶香港人奶粉?」再加上平反六四等種種文宣攻勢,還有他的政治啟蒙者、立法會議員黃毓民的薰陶,何志光走上越來越黃的道路。

「當時我搞(旺角佔領區)小聖堂,每個禮拜都在西洋菜街開崇拜,在街上講道。後來無端端叫我做發言人。」再後來,熱血公民說他們無錢:「我就捐了一些器材給熱血公民。」一切聽起來都似乎順理成章;但何志光現在回想起來,又似乎是有人看準了他這個「屋企有一定資金、錢多的傻仔」。

何志光事後發覺,佔領區的小聖堂不是聚集真正的基督徒,純粹是一個政治工具:「他們這樣很卑鄙。」回想起當時,何志光認為自己簡直是出錢出力:「我被泛民騙財騙色,如果我有色的話,一定被騙。他們現在也是騙財騙勞力。」當時他們說沒錢,但何志光覺得是搵笨:「大把美國黑金。」

何志光參與2016年立法會選舉。
何志光參與2016年立法會選舉。

中大崇基神學院黃色氾濫

說起自己的母校中文大學崇基神學院,何志光感觸萬千:「神學院很多都是黃的。」他舉例,2017年「聲稱被擄」事件主角、民主黨的林子健,就是崇基神學院政治神學博士研究生。人民力量副主席快必(譚得志)亦同樣畢業於崇基學院,修讀神學。

在何志光眼中,中大神學院政治氣氛太濃,不是搞學術的地方,很多人都在搞政治。他點名批評位於灣仔軒尼詩道的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紅磚教會),自2014年起就開放地庫和洗手間讓遊行人士休息;後來,傳媒更不只一次拍到黑衣人去灣仔紅磚教會拿水拿物資,而當時循道衞理聯合教會會長(2012-2015)是袁天佑牧師,袁牧師曾多次參與遊行,但更重要的是,他也是在崇基神學院修讀神學。

在何志光眼中,中大神學院政治氣氛太濃,很多人都在搞政治。
在何志光眼中,中大神學院政治氣氛太濃,很多人都在搞政治。

成立本土力量反大媽

2015年1月,本土民主前線(本民前)成立,創會發言人是黃台仰。2015年3月香港本土力量隨之成立。

「其實本土力量都是本民前班底,無端端3月開會,當時熱血公民、本民前黃台仰、黃洋達(熱血時報創辦人),還有小聖堂搞手,一堆人突然叫我去開會。我不知道要開甚麼會,不知道開會說甚麼。」會議結束後,何志光就「傻更更」地成為了當時香港本土力量的主席。

他憶述2015年驅趕「廣場舞大媽」行動,他有份發起,不過強調當發現有人將本民前拉進來之後,他認為有好大可能會演變成暴力事件,因此斷然抽身而出,沒有出席所有活動:「我有份搞,但我搞的時候,只想同大媽鬥唱歌。」最後一如他所料,有本民前參與的事,最終都會演變成打鬥事件。

何志光2015年5月30日出席本土派反政改遊行。
何志光2015年5月30日出席本土派反政改遊行。
2015年何志光(右一)在冼偉賢安排下與黃台仰(左二)、 梁天琦(左一)等「本民前」成員聯合做網台節目。
2015年何志光(右一)在冼偉賢安排下與黃台仰(左二)、 梁天琦(左一)等「本民前」成員聯合做網台節目。

為反暴力參選狙擊黃毓民

何志光認為,自己深黃的時候雖然有反共情緒,但從來不認同暴力。就算在佔領行動期間他出錢出力,但都是單純「嗌咪」、鬧共產黨,而不是暴力。

「佔中時我絕對是非暴力。我去玩、去參與,我以為我只要死坐爛坐,就可以爭取到真普選。」

2016年立法會選舉,他與「民主進步黨」合組名單在九龍西參選,何志光主要目的是要狙擊他口中鼓吹暴力的候選人(黃毓民),結果游蕙禎以424票之差勝出,黃毓民意外飲恨。當時何志光得399票,部分人指他是「游蕙禎B隊」,分了黃毓民的票,成全了也是本土派的游蕙禎當選。

四名不時熱議時事的建制網紅「小馬」(左一)、「華記」(右一)、 「黑超哥」(左二)和何志光一起拍攝短片,祝祖國70歲生日快樂。
四名不時熱議時事的建制網紅「小馬」(左一)、「華記」(右一)、 「黑超哥」(左二)和何志光一起拍攝短片,祝祖國70歲生日快樂。

被抹黑 「收共產黨錢、東莞叫雞」

20179月,他與妻兒避走加拿大。何志光形容當時泛民出盡手段抹黑他,搞他搞得太厲害:「我2013年買過中銀股票,而且是實體持有,之後再拿去存倉。但不知泛民從甚麽途徑得到這張股票的圖象副本,在2017年公開指着這張我用真金白銀買的股票,屈我收共產黨錢,周圍講。又起我老婆、仔女底,出動了好多網軍郁我,甚至屈我去東莞叫雞,話我被共產黨拉了所以轉軚。」

何志光對此全盤否認:「都是屈我的,有甚麼證據?」他反而轉頭逐一「數臭」民主黨:「何偉途(已故前觀塘區議員)真是返大陸叫雞,無屈他。」20048月,何偉途在東莞公幹期間,曾被公安以嫖妓罪名拘捕。另外,他還細數前立法會議員何俊仁開會時瀏覽性感照片;前立法會議員甘乃威向助理求愛不遂將助理解僱事件。

尋找六四真相晴天霹靂

何志光接受黑超哥採訪。
何志光接受黑超哥採訪。

自稱看透泛民黑幕的何志光,2018年開始慢慢變成深藍。原因有多方面:「20181月,我在YouTube開始做《中美爭霸》節目,講國際局勢。我看了很多資料,發現大陸某程度上真的已經崛起,我只是講一個事實。」20186月,有網友問他「有無見過坦克人(當時傳聞叫王維林,後來又有說叫張為民)?」何志光於是翻查資料,發現坦克人原來沒有死。他一直反共,認為中國屠城,但當發現他一直相信的都是謊話;這一刻,何志光晴天霹靂。

何志光開始反思:「六四時我16歲,港英政府給我看到的是中國單方面屠殺,港英政府企圖抹黑大陸。我一直以為坦克人被車死了,坦克人王維林沒有死。後來我開始找更多六四真相的資料,發現六四原來就是一場暴動!」

避走加拿大無申請加國護照

曾經避走加拿大的何志光,發現當地從九十年代到現在都無進步過。在加拿大短暫「避難」一年後,何志光單身回流香港,老婆和兒子卻留在當地。對此不少人挑戰過他,何志光也直認不諱,曾多次在自己YouTube的節目中說過,將兒子留在加拿大,是不希望兒子受到香港的黃色教育荼毒。他強調,雖然娶了加拿大籍老婆,但自己沒有申請加拿大護照。

由黃轉藍之後,何志光不再用以前戴着有色眼鏡的目光去觀察世界,他會更多從不同角度去思考、分析、對比,自己去發掘真相,不再相信黃色那一套洗腦謊言。

2014年何志光在旺角佔領區小聖堂,每個 禮拜都在西洋菜街開崇拜,在街上講道。
2014年何志光在旺角佔領區小聖堂,每個 禮拜都在西洋菜街開崇拜,在街上講道。

港人自高自大自欺欺人

「傳媒告訴你香港人好威,事實上是無緣無故的自高自大,根本是自欺欺人。」何志光說,他曾經去過大灣區一個小鎮,發現人人都有車。他更觀察到,大陸很偏遠的地方都有4G網絡;反而法國的鄉郊地方、美國的偏僻地區,居民無4G用。對於中國的進步,何志光感觸甚深,他特別提到近期新冠肺炎疫情:「中國防疫做得非常好,外國做不到。」

32036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