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會選戰】(4)政治風暴考驗 獨立議員受連累

方國珊即使自己有去遊行做「和理非」,也會被人抹黑而敗選。
方國珊即使自己有去遊行做「和理非」,也會被人抹黑而敗選。
上屆自動當選的呂東孩預計,
今屆選舉會有人挑戰他。
上屆自動當選的呂東孩預計, 今屆選舉會有人挑戰他。

其實在區議會選舉中,政治立場未必是重點,可是修訂《逃犯條例》風暴威力強大,不少無黨派、報稱獨立的區議員,都面對着考驗,擔心選情受連累。

西貢方國珊:「和理非」遭抹黑
西貢區議員「哪吒」方國珊向記者說,過去兩屆區議會選舉,一直是靠自己做好地區工作,故今年會繼續做好本份參選。她自稱「最貼地民生派」,聲稱非泛民又非建制的獨立人士,不過有就《逃犯條例》去過遊行的她仍擔心,近月連串反修例運動而抹殺自己過去10多年來的努力:「我支持和平理性表達意見,條例係諮詢不足,但我無鼓勵暴力、無叫人去衝,但我咁都畀人『抹黑』!」
方指其潛在區選對手,「區政聯盟」成員陳展浚,在社交網頁上載方國珊遊行時持有「反對倉促修訂逃犯條例」的標語,指方其實並非「反對」修例,因此她認為在今次事件中,縱然她有參加遊行,卻不會令她在區選中增加籌碼或有所得益。

油塘西呂東孩:面臨新人挑戰
另一位是紥根油塘西10多年,自稱愛國愛港的觀塘區獨立議員呂東孩,他上屆在無對手下自動當選,他坦言經歷反修例運動,加上新登記選民創新高,不排除會面對挑戰:「本來諗住無人會嚟同我爭,而家好難講。」他說,雖然未見有潛在競爭對手出現,但亦不敢掉以輕心,因過往亦有不少區選新手是在最後才決定參選,即使無政績亦可創造奇蹟。
「而家個政治氣氛唔好,啲人投政治票,唔理你有無做嘢,總之我唔鍾意你,同你政治唔啱key就唔投你,唔一定你做到嘢就選到。」呂相信,因應區選在即,反修例運動未來會繼續被人「炒作」:「我哋希望佢哋搞多啲呢類嘢,多啲出錯,市民知道佢哋班友仔有咩政治理想,純粹係搞事啫。」

方國珊已獲提名參加2019年區議會西貢環保北選區選舉,同區獲提名人士還包括陳展浚和何梓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