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家彬專訪】(2) 半山收購豪宅 屯門建納米樓

撇開創科鴻圖大計,莊士集團現時其中一個計劃,仍是埋首發展半山豪宅。莊家彬說,早年集團積極收購馬己仙峽道的澄碧閣;現時則有項目在中峽道和寶珊道,興建獨立屋。不過他坦言香港地方細,豪宅地難求。

澄碧閣
澄碧閣

翻查資料,澄碧閣最近一次成交已是2012年,由港鐵主席馬時亨轉讓予莊士集團,以8,680萬元成交,馬時亨賺了5,000萬元。莊家彬透露,馬時亨與他父親份屬老友,有次二人食飯時,馬時亨講起有意出售單位,雙方一拍即合成交,現時上址作放租用途。

名人聚居 收購重建澄碧閣未遂

澄碧閣乃城中難得一見的豪宅,全棟僅24 伙,一梯兩伙,每個單位3,300 呎, 實用率逾九成,提供五房三套單位,同區罕有,戶戶坐擁維港海景。這裏的業主位位都是猛人,包括資深大律師李柱銘、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賭王傅老榕兒子傅蔭興等。莊家彬透露集團曾向他們收購,對方都耍手擰頭。看來重建項目要成功,仍要花費一番心力。

與收購半山豪宅重建大異其趣的是,莊士集團去年10月放售的屯門弦海,原來是個「納米盤」,最小單位只有162呎,被嘲猶如「劏房」。莊家彬強調:「其實一梯19伙,只有一個單位是162呎,其他單位至少都有200多呎。」至於集團未來會否繼續推「納米盤」?他說:「都要看看在甚麼地區,很多細單位建在不合適的地方都唔得。」

9498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