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仁假義的良知 文:朱庭萱

衞生署公布,留意到近期到中央名冊網站取消登記捐贈器官的數字有不尋常情況。在2022年12月至本年4月的五個月期間,共有5,785個取消登記的申請,遠較過去數字為高,但其中超過一半(2,905個)是從未登記卻申請退出或重覆取消的無效取消申請,而單是2月份無效取消登記比率更高達74%。不排除有少數人的意圖是擾亂中央名冊的代表性及增加政府人員的行政負擔,特區政府認為有關行徑極為不負責任,並予以譴責及着警方調查是否犯法。

二月份時,香港成功了首次接受內地器官捐贈者的手術,一名香港BB女接受了東北省的一個心臟捐贈,成功延續了生命。這是首次香港接受內地的器官捐贈,對於一直在輪候冊苦等的病人,絕對是一件天大喜訊。

可惜一班喜歡仇中亂港的香港人,卻把好事去歪曲原意,必定想自己將來捐贈的器官有機會被已送到內地去幫人時而心有不甘。甚至有些連登仔說,現在已在香港強迫「變中」,不想連死後也要被「送中」,所以去取消登記,那不難推算到為何二月會有幾千人一窩蜂地去取消登記。

要知道這班香港的仇中分子,完全是沒有個人思想,最喜歡一窩蜂地自high,完全沒有考量過當中利弊。甚至一直自命是有「良知」,但卻連拯救生命也要帶上政治顏色?內地人不是人?你們不是很關心新疆的強迫勞動問題?當年不是很擔心民運學生的安全?不是很擔心中國的人權狀況?這些假仁假義的良知和關注,現在卻連死後捐贈器官也不想幫到內地人,這究竟是什麼雙重標準?就算你不滿內地政權,那普通市民也有錯嗎?口口聲聲的說關注,原來都只是口號式。

而這三千個取消登記人士,當中還有從未登記又去取消的。非常明顯他們都是是仇中黃色份子。特首李家超亦開腔譴責並要求警方調查是否犯法,這些從未登記又走去取消、或在網上煽動別人取消登記的小黃人們,絕對有機會觸犯法例。今次他們「自動獻身」提供個人資料去自投羅網,真是捉蟲。

事實上,這種器官互助機制對香港病人是有百利而無一害。內地捐贈機制非常之先進和透明,登記人口亦多。要知道器官在取下後要在非常短時間內進行移植,否則只會浪費。所以在捐贈當地若配對不成功,現卻可以分配給對方,不是對苦苦等待的病人有更大的希望?此機制非但不影響香港現有器官分配安排,反而讓病人有多一個獲得移植器官的機會。

可幸的是,對於同期雖然有2,880個取消登記的有效申請,但同期新增登記人數亦為5,091人,中央名冊數字仍然錄得正增長,反映廣大市民對器官捐贈的支持。那班黑心作孽無良知的人,一面靠警方調查、另一面等天收吧!

人死後塵歸塵土歸土,軀殼絕對帶不走。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望大家也踴躍支持捐贈器官,馬上上網填寫表格啦!

https://www.organdonation.gov.hk/tc/

文 : 朱庭萱

又名「玻璃朱」、Bonnie,多才多藝撐警藝人,既是【LoveHK真心救港】版主,也是節目主持、飲食作家、廚藝學校創辦人、金融機構副總裁,亦曾任職傳媒。2019年因撐警言論被攻擊起底,但沒退縮,繼續敢言,多次與藝人們一起出席撐警活動。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