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冼師傅法政攻防】冼師傅指《港區國安法》仍有不足 陳恒鑌批評有人「迷信」英國給居留權

香港在過去一年飽受暴力示威困繞,國家安全受到威脅,中央主動出手推出《港區國安法》。社會動蕩,時局未穩,《堅料網》推出全新節目《冼師傅法政攻防》,由關心社會政局的時事評論員冼國林與重量級嘉賓為大家分晰時勢。冼師傅在今日(6日)打頭炮推出的第一集節目中,與嘉賓立法會議員陳恒鑌探討《港區國安法》。冼師傅指出,《港區國安法》仍有不足之處,包括拘捕後扣留方面,未能無限延期。而陳恒鑌則指,國安法實施後,有如撥雲見日,「割席的割席,離開的離開」,望國安法終令社會回歸正常。

陳恒鑌(左)與冼師傅冼國林(右)在節目《冼師傅法政攻防》大談《港區國安法》。
陳恒鑌(左)與冼師傅冼國林(右)在節目《冼師傅法政攻防》大談《港區國安法》。

冼師傅在節目中指出,《港區國安法》比其看過的其他法例是比較溫和,且將範圍縮窄到四大範疇,不像有些國家,任何有可能懷疑是觸犯國家安全的都可以拘捕。但他認為,在拘捕扣留權方面是「一個好大漏洞」,又稱美國可無限期拘留,認為《港區國安法》案件應最少可扣留1個月。

陳恒鑌亦認為,如牽涉國家安全案件,疑犯放了出去後可能會毀滅證據,或與其他國家串謀,可造成很大影響。而在《港區國安法》立法後,仍然有人想做「試金石」,七一當日就有人以身試法,有人拿港獨旗幟,亦有人駕駛電單車撞人,他質疑有人「迷信」英國會給予他們居留權,又指很多人都未有看過《中英聯合聲明》,就如口裏說「喃嘸阿彌陀佛」,卻不知道是甚麼。

如欲觀賞更精彩內容,可瀏覽《堅料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