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亮點】吳傑莊冀中央設專門平台簡化行政手續 推動香港品牌國內落地

隨着人大會議閉幕,今年全國兩會圓滿結束。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大會議閉幕會上,發表了支持港澳發展的重要論述。新任國務院總理李強隨後亦明確表示,中央對港澳的「三個全力支持」。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對香港也提出「四點希望」。可見香港在國家建設進程中有着重要地位。在國家建設的進程中,香港應肩負甚麼角色和責任?

剛剛出席完兩會從北京回來的立法會議員、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吳傑莊接受《堅亮點》訪問時表示,今次兩會體現到貫穿落實二十大的精神。在全國政協會議上,他今年的提案主要是如何將香港品牌更好帶入內地市場。他說,在新時代大形勢下,國內的內循環結合外循環,形成一個全球大循環,而香港的角色和責任是幫助國家提高產品和服務水平。

眾所周知,香港的產品本身是一個有信心的品牌,吳傑莊希望國家專門做一些平台,令行政手續、關稅、報關等可再進一步簡化,從而令內地消費者更容易買到港商產品,在內地民眾心中建立起香港品牌,支持港商出口轉內銷的過程裏更容易落地,令港商的產品在內地銷售,從而提高內地消費者信心,拉動經濟。

記者:燊亮

100755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