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敢講】(EP56)「九合一選舉」關乎台海未來局勢 吳志隆:「戰爭與和平」關鍵評估因素

台灣「九合一選舉」將在今個周末(11月26日)進行投票。雖然是一場地方性選舉,但執政民進黨就將這場選舉當成領導人大選一樣高度重視!或者大家會問,香港人為什麼要關注台灣的選舉?「就是敢言」副主席吳志隆認為,因為香港作為國家第一個特別行政區,也是「一國兩制」的「示範單位」,社會情況又與台灣比較接近,港台關係是兩岸關係的關鍵一環,而在可見的未來國家將會加快兩岸統一的步伐,相信香港未來在兩岸事務上必然會擔當更重要的角色。

吳志隆亦分析,相信大陸會密切留意這場選舉,並且很可能會將這場選舉視之為台海未來到底是「戰爭與和平」的關鍵評估因素。他直言選擇權在台灣的選民手中,究竟台灣選民會否不顧一切支持「偽善」的政客,還是有足夠的智慧選擇和平繁榮與穩定?無論如何,台灣人民的選擇皆會影響到大陸方面怎樣看兩岸政策的未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