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3)何俊賢:我是如假包換的漁民後代

何俊賢說自小就在漁船上玩耍,是如假包換的漁民後代。
何俊賢說自小就在漁船上玩耍,是如假包換的漁民後代。

或許何俊賢身上已沒有了漁民身上的魚腥味,但不能否認他是如假包換的漁民後代,與漁民有着很深淵源。

身高一米九二,人人叫他高佬賢。何俊賢說:「我阿公是青山灣漁民,媽咪排第九。兄弟姊妹多甚麼都要靠自己,女孩子又不可能繼承阿公的漁船,所以就意味着只能靠上岸搵食。之後與人合夥搞回收,慢慢就變成了生意。」

待人處世媽媽影響巨大

小時候,何俊賢在漁船上玩耍長大。那時候見識到媽媽熱心助人不求回報的處世態度,最初根本無法理解,總不明白為何媽媽要與別人分享家中的東西,自己卻早出晚歸,幾乎沒有時間陪伴子女。儘管如此,這種無私行為還是影響了何俊賢後來做人的態度。

有段時間家裏遇到困難,媽媽背負了千萬債務,她沒有說甚麽,只是咬緊牙關默默耕耘,用堅強的毅力慢慢將債務還清,這種毅力對何俊賢的成長影響極大。他說:「從來人與人之間,尤其是家裏人對你的影響,永遠不會是一件事,身教就是這樣。媽媽代表了很多傳統的漁民精神,所以我的基因就是漁民後代。」何俊賢說媽媽對他影響太大,所以就算現在媽媽會對他提很多無理要求,他都會Say Yes。說完這句話,何俊賢開心地大笑出來。

46572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