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

在當今一日千里的社會上,一定要講目標,否則書可能讀不成,工作做不好,未來前景變得暗淡無光。在香港有很多人一出生甚至未出世,在母親肚子裏未成人形的時候,連父母是誰,樣貌如何都未知,就被父母安排一系列要達成的人生目標。要去那一所幼兒園,各國語言,書畫琴藝,樣樣要精,小學到大學段段有安排,日日有目標,真是至死方休。所以在香港生活和工作的人,如果沒有定下目標,就一定很難在這個只談金錢資本利益的社會上競爭和生存了。

香港市民的生活如此緊張忙碌,天天為自己定下的目標而奮鬥,忙讀書,望成績好,忙賺錢,望升級,望買樓買車,望成家立業,望得頸長眼朦,一生未忙完就走了,還在望重生輪迴,找個好人家,重新來過。無止境的慾與求,就是人生。可有趣的是,在這個什麽都講目標的社會裏,竟然出了一個漫無目的,凡事隨緣將就的政府,就顯得有點趣怪。可能特區政府內有人看透了人生,覺醒真正的世情,頓悟得生命真諦,所以變得「求其」。

新冠肺炎疫情在香港橫行暴虐,弄得社會上人人自危,指望特區政府外防侵入,內止散播兼行治疾。但政府的表現,由特首、司長和局長等一衆決策權貴,就似乎沒有完成抗疫治疾的時間表,更無「清零」的目標。表現就如去年抗黑暴的時候一樣,以絕招「等」去對付這場疾禍。等疫苗,等市民自已留在家中,等國家支援和指示,最後可能是等疫情自願退去,或是所有市民都染病死去,自然病菌就無處依附而消散無蹤,特區政府就可以功成抗疫,自詡為曠世功績了。

當特首被問及「清零」目標時間表時,答案竟是「中央關注,我都關注,想盡快清零」,並呼籲市民在假期留在家中,減少聚會。那麼政府的抗疫計劃,方法策略是什麽?預計何時完成?這樣的答案難免令人失望。政府辦事總會有個期限,難道真是要等一萬年?

文 : 陳祖光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顧問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