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黑暴撥亂反正 廿三條立法呼之欲出

香港在上周五至本周一發生五件大事,令人感覺到香港整治黑暴,撥亂反正的行動已經開啟,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亦已呼之欲出。黑暴對香港的禍害十分嚴重,影響深遠,政府和市民大眾不能繼續容忍下去,必須立即作出糾正,解決黑暴問題。同時市民亦須清醒地看到,黑暴與外國勢力的干預有脫離不了的關係,只有盡快完成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才能徹底解決問題,讓香港重回正軌。

這五件大事包括:一是,5月15日,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宣布,引用被形容為「尚方寶劍」的《議事規則》92條,改為陳健波取代郭榮鏗主持內會選舉主席和副主席的工作。陳健波於5月18日上午主持會議。

二是,監警會15日就去年6月起因應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發生的公眾活動及警方執法行動,發表長達1000頁的首階報告,釐清事實真相,說明721無警黑勾結,831警方做得正確,還警方清白。特首林鄭月娥隨即召開記者會回應監警會報告,記者會的背幕寫着:香港的真相,五個大字,她稱讚這是一份「全面、客觀,以事實為基礎,極有份量的報告」,表明不會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方。

三是去年6月12日反修例事件中,首位示威者承認暴動罪,在區域法院被判囚4年。

四是,教育局就DSE歷史科出現美化日本侵華歷史試題作出回應,批評有關試題是嚴重傷害了在日本侵華戰爭中受到莫大苦難的國民的感情和尊嚴,對此感遺憾,並予以譴責,要求考評局取消該試題作適當的調整。

五是,去年反修例期間參與非法集結的黎智英、李柱銘、李卓人等15人,於18日出庭應訊受審。

這五件大事對香港社會撥亂反正,解決「黑暴」問題,具有很重要的標誌性意義,將香港社會多方面被扭曲的做法,重新還原到正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引用《議事規則》92條的權力,取消郭榮鏗主持內會選舉正副主席的權力,是依法阻止「政治攬炒」。監警會的報告糾正了去年6月以來對警方的大量抹黑行動,特首對報告的回應,是再次否定了反修例黑暴提出的所謂「五大訴求」,支持警方依法執法。

教育局一改過往對教育界存在的政治滲入基礎教育,荼毒青少年的問題,含糊不清的作風,對DSE文憑試歷史科試題出現的問題,作出果斷的裁決,並要求考評局作出糾正,這對糾正教育領域出現的嚴重問題,是一次重要的轉變。

而隨着反修例運動首位觸犯暴動罪者被判刑,司法的正義也即將到來,反修例事件中涉嫌犯罪的人士,將接受法庭的審判。黎智英、李柱銘等人,不僅是反修例案中的核心人物,更是多次前往美國及其他西方國家,公然勾結外國勢力,要求制裁香港,破壞香港社會穩定的核心人物,他們的受審,彰顯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司法的正義。

去年的反修例動亂,以及黑暴問題,令香港的陷入動盪不安的狀態,市民的正常生活受到極大的影響,香港的商業活動亦受到衝擊,無法正常經營。黑暴勢力大舉滲透香港社會多個領域,中小學校園受到黑暴滲透,許多心智未成熟的未成年學生,成為黑暴招募的對象,出現在暴力衝突的第一線。以《蘋果日報》、香港電台為首的一部分新聞媒體,成為歪曲事實,抹黑警方和政府的黑暴宣傳工具,一部分前線記者的真實身份令人質疑。法律界同樣受黑暴政治污染,一部分法律人成為破壞香港法治的先鋒,更為嚴重的是,香港的「一國兩制」也受到嚴重衝擊,讓人擔憂香港的「一國兩制」能否正確、全面地得到落實。

黑暴以「攬炒」香港為口號,要將香港推入全面毀壞的深淵,更以恐怖主義的暴力手法,傷害市民,傷害香港。反對派的立法會議員不僅包庇黑暴,縱容黑暴,更加配合黑暴的「攬炒」策略,在立法會瘋狂拉布,施行「政治攬炒」。

所有這些,已令香港受到十分嚴重的傷害,政府和社會各界都不能夠繼續容忍下去,不能任由黑暴勢力繼續破壞香港,摧毀香港市民的家園。政府近期一改過往的猶豫不決,軟弱無力的作風,這是好的現象,也是香港撥亂反正,重回正軌的好的開始。

不過,值得提出的是,反修例動亂和黑暴的出現,從來都不只香港本地的事情。以美國為首的一些外國勢力,出於遏止中國崛起的政治需要,過往幾年,不斷地干預香港事務,與香港的反對派勾結,在香港社會制造混亂,為中國製造麻煩,反修例動亂及黑暴的出現,與外國勢力的干預都有很大的關係。

因而,香港市民必須清醒地認識到,解決黑暴問題,停止反修例動亂,除了處理好香港內部的問題外,更須完善國家安全法制和執行機制。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的問題,不能繼續回避和拖延下去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