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蓬佩奧讚揚科企拒向港府交出用戶數據

蓬佩奧批評中方不能容忍其人民擁有自由思想,正試圖加強伸手到國外。
蓬佩奧批評中方不能容忍其人民擁有自由思想,正試圖加強伸手到國外。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讚揚有科技公司拒絕向香港政府交出用戶數據,並敦促其他公司效仿有關做法,又指北京給予香港50年高度自治的承諾變成「空頭支票」。

美國Facebook、WhatsApp、Telegram、Twitter及Google早前宣布,將會暫時拒絕香港執法部門索取用戶資料的要求。蓬佩奧在記者會上們拒絕向香港特區政府交出用戶數據,並鼓勵其他公司也這樣做。

蓬佩奧又稱讚加拿大早前決定,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指加拿大的立場是其他國家效法的正確做法,他表示:「北京曾說過給予香港人50年的高度自治,但只是過了23年,你們都看到發生甚麼事,北京向港人及全世界所發的是空頭支票。」

蓬佩奧又回應他日前指,美國正考慮封殺抖音海外版TikTok等中國影音社交應用程式的言論,指這是評估中共對美國威脅下的發言,並非針對特定公司。他重申美國不會讓中國政府透過電信設備及社交媒體取得美國公民的個人資訊,並正致力於確保國民的手機、電腦或醫療紀錄等個人資料,無法輕易被中國取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