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耶倫:台灣地位議題上中美分歧仍大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表示,中美雙方在台灣地位議題上仍有很大分歧。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表示,中美雙方在台灣地位議題上仍有很大分歧。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周一(20日)表示,中美元首上周在三藩市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期間進行會晤後,雙方在台灣地位議題上仍有很大分歧。

耶倫接受CNBC訪問時指,習近平確實表達了台灣與大陸統一的很重要觀點,亦表達了透過和平方式實現這個目標,但拜登亦強調,華府對台灣的政策一直以來都維持不變。

耶倫又指出,中國影音分享平台TikTok懸而未決的法律訴訟,阻礙美國執法機構採取行動,強調美方關注私隱及社交媒體的潛在問題,她無法具體討論TikTok,但指問題尚未解決。而美中元首會晤時,TikTok並非一個明確討論事項。

耶倫亦提到,她與中國財長藍佛安會面時討論到中國在美國的投資問題,包括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的程序。她稱在美中元首會晤後,兩國都意識到雙方有機會攜手合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