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習近平考察冬奧會籌備工作 指有信心奉獻一屆精彩非凡奧運盛會

習近平考察冬奧及冬殘奧運的餐廳設施。
習近平考察冬奧及冬殘奧運的餐廳設施。
習近平鼓勵工作人員加油,實實在在把奧運會辦好。
習近平鼓勵工作人員加油,實實在在把奧運會辦好。
習近平考察冬奧會籌備工作,有信心奉獻一屆精采非凡奧運盛會。
習近平考察冬奧會籌備工作,有信心奉獻一屆精采非凡奧運盛會。

北京冬奧會開幕在即,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天(3日)在北京考察冬奧會的籌備工作。他說,「順利舉辦即成功」,強調完全有信心、有能力為世界奉獻一屆精采、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展示陽光、富強、開放的良好形象。目前,冬奧會競賽場館已全部完工,並對隊職員及工作人員啟動小閉環管理,降低疫情風險,各方用最好狀態迎接賽事。

習近平勉勵體育場館的運維團隊說:「這個工作還是很辛苦的,就努這一把勁,(還有)一個月。我說了,順利舉辦即成功,就是實實在在把奧運會辦好,而且真正體現出我們講的綠色、安全、簡約,就是精采的,就是成功的。」他還強調,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不僅可以增強我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而且有利於展示我們國家和民族致力於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陽光、富強、開放的良好形象,增進各國人民對中國的了解和認識。

他希望國內外媒體和記者深入報道,講好各國奧運健兒激情拼搏的故事,講好中國籌辦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故事,講好中國人民熱情好客的故事,全面、立體、生動地把北京冬奧盛會傳到全世界。

在北京冬奧運行指揮部調度中心,習近平指出,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個賽區要加強協調配合和統一指揮調度,形成一盤棋。北京要擔負起牽頭抓總職責。要抓住最後一個月的準備時間,加強測試演練,查隱患、堵漏洞、強弱項,確保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圓滿成功。

目前,北京冬奧會各個項目已準備就緒,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個賽區共十二個競賽場館已全部完工。從昨(4日)起,冬奧組委會針對隊職員及工作人員啟動小閉環管理,海關、邊檢及航空公司、地勤等單位開始比照冬奧比賽時期要求,對入境相關人員進行運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