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Facebook出手刪韓粉 指維護選舉公正

韓國瑜。﹙資料圖片﹚
韓國瑜。﹙資料圖片﹚
韓國瑜部份後援Facebook專頁無法登入。﹙Facebook﹚
韓國瑜部份後援Facebook專頁無法登入。﹙Facebook﹚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部份社交網站Facebook專頁,今日無法進入。Facebook指今日移除了台灣多個專頁、社團和多重帳號,因為他們違反Facebook的社群守則。

有台灣媒體報導,有網民發現今早上午11點多,無法進入「2020韓國瑜總統後援會(總會)」等公開社團。記者實測發現,Google搜尋結果仍會顯示該社團的超連結,且附註資訊亦顯示社團成員超過15萬人,但點擊後後卻轉入Facebook「抱歉,目前無法提供此內容」的頁面。

Facebook指,被移除關於台灣的包括118個專頁、99個社團及51個多重帳號,facebook有關帳號試圖以虛假手法,提高貼文內容的受歡迎程度,違反社群守則,Facebook對任何違反社群守則,包含冒充身分與不實的互動手法,一向會採取行動。

Facebook強調,揭露此等行為,是Facebook持續主動審查平台上一些疑似不實行為的一部分,也是Facebook保護台灣選舉公正的一環。Facebook重申,因應大選臨近,公司會持續偵測平台上不實的互動手法,以及其他違反社群守則的行為,並會主動採取行動。

消息被網友瞬間推爆、意見亦十分兩根極化,例如「臉書卡韓XDDDD」、「臉書是綠營打手不是一天兩天了」、「美國國家機器」、「清除這些韓粉垃圾,網路天空乾淨多了﹗」、「綠共再現,全民噤聲﹗」、「證實了美國把韓國瑜當共產黨看待了」。

台灣大選將在明年1月11日舉行,將選出新任總統、副總統及立法院全部議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