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世衞專家小組出發赴華協助應對疫情

世衞將在2月11日舉行全球研究和創新論壇。(世衞圖片)
世衞將在2月11日舉行全球研究和創新論壇。(世衞圖片)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互聯網)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互聯網)
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博士帶領先遣隊前往中國。(互聯網)
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博士帶領先遣隊前往中國。(互聯網)

世界衛生組織派的一個專家小組已於昨日由瑞士日內瓦出發前往中國,協助應對新型肺炎疫情。另外世衞將於11日舉行全球研究和創新論壇,希望動員國際社會應對疫情。

「我剛剛在機場為一個先遣隊成員送行,這個先遣隊是由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博士領導、前往中國的國際專家團隊,他是公共衛生突發事件的資深專家,」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推特上發文交代團隊出發,但沒有公布其餘成員名單。

艾爾沃德是世界衞生組織(WHO)助理總幹事,但目前以借調形式,到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OCHA),艾爾沃德過去領導多件主要傳染病突發事件中,協調機構間應對。

另外,世衛將在2月11日至12日在日內瓦舉行全球研究和創新論壇,譚德塞說:「利用科學的力量控制疫情極為重要。我們需要盡快解決一些問題和開發出工具。世衛組織正群策群力,發揮重大協調作用,努力匯聚科學界力量,確定研究重點並加快進展。」

譚德塞說,將會有4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科學家、公共衛生機構、衛生部以及研究供資機構等主要機構和人士出席,就新型肺炎商討重大的動物衛生和公共衛生研究事宜,以及在疫苗、療法和診斷工具開發等創新工作。

與會者將討論若干研究領域,包括確定新型冠狀病毒的來源以及分享生物樣本和基因序列等。專家們將在SARS和MERS冠狀病毒現有的研究成果基礎上,查明知識缺口和確定研究重點,以加速提供最急迫的科學信息和醫療產品,䀆力減輕新型肺炎疫情的影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