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世衞:全球年輕患者增加 恐威脅年長及長期病患人士

葛西健表示,全球年輕人感染比率增加。(網上圖片)
葛西健表示,全球年輕人感染比率增加。(網上圖片)

新型肺炎疫情持續,世界衞生組織(WHO)稱,亞太區疫情已進入新的階段,並指近期確診患者中,年輕人比例有所擴大,而且大多數沒有症狀,恐反過來危及較年長人士。

世衛西太平洋區主任葛西健表示,全球年輕人感染比率增加,有迹象顯示疫情已進入新階段,而20歲至40歲的新感染人數近期不斷增加,而且很多也是無病徵,這些人往往症狀較輕,不知不覺間將病毒傳揚開去,將會威脅長者與長期病患人士的健康,對人口稠密且醫療系統較弱的地區,尤其危險。

葛西健又指而亞太區不僅是疫情反彈,澳洲本來防疫成績理想,但近期確診個案明顯增多,曾長達逾百日本地零確診的新西蘭,亦告失守,日本、韓國疫情亦升溫。又稱過去多國靠及早檢測及防疫措施,能較好地控制疫情,但病毒似乎已出現變種。不過他亦補充,病毒仍屬相對穩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