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中國疫苗外交奏效 華為重獲在巴西5G競標資格

中國的疫苗外交奏效,華為重獲在巴西5G競標資格。
中國的疫苗外交奏效,華為重獲在巴西5G競標資格。

儘管中國電訊設備巨企華為在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執政時期備受打壓,被多個國家排除參與5G網絡建設,但隨着美國新政府上台及中國的疫苗外交奏效,華為在巴西重新獲得當地5G網絡的競標資格。

據美國媒體報道報道,巴西外交部在去年11月曾表示支持美國提出的「潔淨網絡」(Clean Network)計劃,總統博爾索納羅兒子、國會眾議員愛德華多(Eduardo Bolsonaro),更在網上指控華為的5G技術屬中方的間諜活動,令中國駐巴西大使館提出嚴正交涉。

美國《紐約時報》周二(16日)報道,隨着巴西國內新冠肺炎的死亡人數創下新高,加上危險的病毒變種的困擾下,巴西當局改變態度。巴西通訊部長法里亞(Fábio Faria)今年2月前往北京,並在華為總部會見了該公司的高層。其後法里亞在談到與華為的會晤時,承認訪京時提出要求中方提供疫苗。兩周後,巴西政府宣布了5G招標規則,華為獲准參加競標。

報道指,南美國家除了巴西之外,智利、墨西哥、秘魯、哥倫比亞、厄瓜多爾和玻利維亞等國,也有購買或接收中國大陸的疫苗,甚至南美的唯一與台灣有外交關係的國家巴拉圭,也通過智利取得2萬劑中國大陸製的疫苗。

華為知識產權部部長丁建新昨日表示,華為2019-2021三年的知識產權收入者12億至13億美元之間。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