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俄確診人數急升至全球第三 普京宣布逐步復工 

普京宣布逐步復工。﹙互聯網﹚
普京宣布逐步復工。﹙互聯網﹚

俄羅斯新型肺炎確診人數持續攀升,已連續9天單日增幅破萬,更在昨日創下新紀錄,單日確診人數全球第3,但總統普京仍宣布,今日起全國封鎖令放寬,各行各業逐步復工。

俄國昨日新增1萬1,656人確診,累計22萬1,344例,2,009人死亡。事實上俄國為了遏止新型肺炎疫情擴散,已實行「不工作期」達6星期,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昨日透過電視宣布,5月12日開始,全國所有經濟領域非工作日結束,所有工廠及建築地盤復工,非售賣食物的商店和理髮店等要繼續關閉;他又允許偏遠地區的政府,參考莫斯科的做法,自行決定哪些工廠應該重開。

普京表示,大型公眾活動仍繼續禁止,民眾也必須遵守嚴格衞生要求,但同時經濟「迅速恢復正常」也符合每個人的利益,而建築營造業及農業應該是最早重啟的領域。普京又警告疫情尚未結束,「危險仍然存在」,「我們必須遏止產生新一波的大流行,以及嚴重併發症增長的機會」。

普京召開視象防疫會議。﹙互聯網﹚
普京召開視象防疫會議。﹙互聯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