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利物浦全民檢測 派2,000軍人協助

英國政府昨日宣布將在利物浦市做新冠病毒全城檢測,為在更多地區做大規模檢測「試水」。英國衛生部說,從本月6日開始,利物浦所有居民和在這座城市工作的人都可接受檢測。據知,全城檢測為期兩周。英國軍方將向利物浦派遣大約2,000名軍人協助檢測。

英國首相約翰遜說,英國政府希望借助這一試點項目,在聖誕節前向數以百萬計的人提供快速檢測,從而幫助地方政府遏制疫情。﹙互聯網﹚
英國首相約翰遜說,英國政府希望借助這一試點項目,在聖誕節前向數以百萬計的人提供快速檢測,從而幫助地方政府遏制疫情。﹙互聯網﹚

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後日起將在新冠疫情重災區利物浦市試行全民檢測,若效果理想,計劃在聖誕前向各地派發數百萬份快速檢測工具,以遏止病毒傳播。

政府早前推出疫情警示三級制,利物浦是英格蘭首個列為最高第三級的城市,利物浦人口大約50萬。當地上月底平均每10萬名居民中,每周便新增410宗感染個案。約翰遜發表聲明稱,所有在利物浦居住或工作的人,不管有否出現病徵,均可重複接受檢測,除了現有的檢測站外,當局亦在護老院、學校及工作場所增設檢測站,並調動2,000名軍人協助檢測。

除使用核酸檢測外,當局亦採用側流層析快速檢測方式,樣本無須送往實驗室化驗,加快檢測流程。此外亦採用新快速檢測技術「環介導等溫擴增」,利物浦大學醫院的醫護人員將率先利用此技術檢測。

約翰遜早前揚言要打造「世界級」的全國檢測及追蹤系統,但英格蘭的疫情持續迅速蔓延,政府科學顧問小組上月亦表示,該系統未能遏止病毒傳播。英國至今錄得逾4.6萬宗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在歐洲國家中最高,明日起在英格蘭再度實施封城。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