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湖北除武漢外解封 交通有限度開放

封閉2個月,湖北終於解封並迎來明媚的春天。
封閉2個月,湖北終於解封並迎來明媚的春天。
清明時節解封日,市民排隊領取疫情期間逝世的親人骨灰。
清明時節解封日,市民排隊領取疫情期間逝世的親人骨灰。
中國鐵路官網已經有限度開售高鐵票。
中國鐵路官網已經有限度開售高鐵票。

湖北省封閉兩個月,終於在昨(25)日凌晨逐漸解封,而武漢市也將在4月8日凌晨解封。高鐵等交通系統開啟網上售票,但不包括香港。而在清明時節,殯儀館也排起長龍,民眾領取先人骨灰。

據內地媒體報道,湖北荊州市公安縣黃山頭鎮,與湖南省常德市安鄉縣黃山頭鎮相臨,226省道穿越兩鎮而過,2米高的鋼板設在226省道上,將兩個黃山頭鎮分隔,湖北湖南分別有專人看守。日期晚上11時50分,施工隊員與市民開始在隔離門前大聲齊呼,隔離用的鋼板被一塊塊拆除。25日凌晨零時,離鄂通道徹底打通,湖北湖南兩邊民眾齊聲歡呼。

解封伊始,正值清明時節,武漢漢口殯儀館排起長長的人龍,市民默默領取先人骨灰。有網民發文稱社區通知家屬,趕在4月4日清明前,領取疫情期間死者骨灰辦理喪事。

昨(25日)凌晨,湖北境內多個市州的出發和到達火車票已開售,中國鐵路官方網上購票系統12306顯示,4月8日武漢出發前往廣州、重慶、長沙等地的火車票,已放票開售。不過,當日武漢至香港列車仍處停運或調整狀態,並無車票發售。

武漢自1月23日關閉離漢通道,所有離開武漢公共交通均告終止。在封城兩個月後,本月24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宣布,從4月8日零時起,武漢市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復對外交通。

按照此前國鐵集團的要求,鐵路實行分散售票,不賣無座票,隔座售票,將客座率控制在50%左右。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