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澳洲與新加坡商討建立旅遊氣泡 最快今年7月推出

新加坡政府表示周五起縮短經由香港入境旅客的強制隔離日數,由14日減至7日。
新加坡政府表示周五起縮短經由香港入境旅客的強制隔離日數,由14日減至7日。

澳洲政府昨日(14日)表示正與新加坡商討旅遊氣泡,預期最快7月實施。

協議將允許已經接種疫苗的澳洲和新加坡居民進入對方境內時毋須接受隔離。澳洲當局希望,來自第三國人士例如國際學生、商務旅客和希望返國的澳洲公民,先在新加坡完成兩周隔離再前往澳洲。

新加坡外交部證實,正與澳洲商討旅遊氣泡計劃,亦討論互相承認疫苗接種證書,並考慮優先恢復學生和商務人士往來。據悉,新西蘭亦可能會加入建立三方旅遊氣泡。

澳洲副總理麥科馬克說:「由於澳洲和其他國家已開始疫苗接種計劃,我們會重啟更多旅遊氣泡。」新加坡外交部發聲明指,兩國正討論優先為學生和商務客重開邊境,「亦正在討論讓兩國居民在豁免隔離檢疫下來往兩地」。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則表孫,隨著多個國家加強疫苗接種工作,希望年底前可以恢復通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