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特朗普稱要學會與病毒共存 Twitter指誤導禁轉發 Facebook直接刪除

特朗普的帖文被刪除及禁止轉發。(影片截圖)
特朗普的帖文被刪除及禁止轉發。(影片截圖)
Twitter貼上警告標籤,並標記內容具誤導性。(Twitter截圖)
Twitter貼上警告標籤,並標記內容具誤導性。(Twitter截圖)

美國白宮爆發新型肺炎,總統特朗普於當地時間周一出院回到白宮後,於社交網站上 Facebook Twitter 發文,表示要與流感一樣,要學習與新型冠狀病毒共存。Twitter隨即貼上警告標籤,並標記內容具誤導性,Facebook則刪除了該帖子。

特朗普於帖文表示,指流感高峰期即至,形容即使流感有相應疫苗控制,仍導致每年超過 10 萬人死亡,並反問:「我們會關閉國家嗎?不會,我們學習到怎樣與它共存,就像我們學習著怎樣與 COVID 共存一樣,而此對大部份人口而言致命性更低!」

Twitter隨即貼上警告標籤,亦停止用戶轉發該帖文,並將帖文內容標記指相關留言違反Twitter的規則,即「與COVID-19相關的傳播的誤導性和潛在有害信息。」 而Facebook則 在該帖文被分享約 2.6 萬次前被刪除,Facebook發言人在聲明中說,他們刪除有關新型肺炎的錯誤信息,現在亦已經把該帖子刪除。而這也不是首次刪除特朗普帖文,FacebookTwitter8月撤下了特朗普帳戶上發布有關病毒傳播的錯誤信息的視頻,他在該影片中稱兒童對疫情幾乎完全免疫。

特朗普競選團隊發言人 Courtney Parella 批評 Facebook Twitter 行動指:「即使在抗擊冠狀病毒的關鍵時刻,矽谷及主流傳媒都一直利用他們的平台散播恐慌及審查總統特朗普,以達至他們的目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