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美國確診病例突破50萬宗 紐約州新增777人死亡

美國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全球最多,紐約州病例就成全美之冠。
美國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全球最多,紐約州病例就成全美之冠。
特朗普表示,下周將會就削減資助世衛問題作出決定。
特朗普表示,下周將會就削減資助世衛問題作出決定。

新型冠狀病毒繼續在美國擴散,確診感染的人數已突破50萬,至今有超過18000人死亡,是全球感染人數最多的國家。總統特朗普相信國內疫情將到高峰,又表示何時重啟美國的經濟活動,將會是他最重大的決定。不過,白宮專家警告疫情還未到達高峰。

特朗普出席白宮疫情記者會時,指居家令及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有效遏制疫情,預期美國死於新冠病毒的人數將遠低於原先預測的10萬人。被問到何時重啟美國的經濟活動,特朗普指這是毫無疑問是他最重大的決定,希望決定正確。

特朗普稱下周將宣布由醫生和商界領袖組成的應對小組,負責逐步重啟美國的經濟活動。他又指示高級官員,向疫情相當的意大利提供醫療物資和人道支援,駐當地美軍可提供協助。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世衛被批評應對不力。有報道指,美國考慮削減對世衛的資金援助,總統特朗普說下星期會有公布。

目前全美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單日再多777人病死,紐約都會區的死亡人數,已佔了全國死亡人數的一半。《華盛頓郵報》報道,一支隸屬紐約國民警衛軍的特殊部隊,奉命到公寓和大廈檢走病人遺體。這支部隊原本是負責尋回和檢走遭化武攻擊的屍體。

州長科莫說,清楚疫情嚴峻,不過他說需要深切治療的人數下跌,確診個案的增幅亦少於百分之3,反映疫情有所紓緩。

在另一個重災區加州,確診病例超過8400宗的洛杉磯縣宣布,延長居家令至5月15日。當地周五起規定,雜貨店的職員和顧客都必須戴口罩。有地區食物銀行向有需要的家庭派發食物,引來長長車龍。食物銀行預計,有5000個家庭前來領取食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