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美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賴恩中招 確診最高級官員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賴恩確診新型肺炎,是目前美國政府中染疫的最高級官員,據報他在潛伏期曾到訪法國,與多國官員會面,但白宮指總統特朗普無感染風險。

奧布賴恩﹙左﹚早前和意大利官員會面。﹙互聯網﹚
奧布賴恩﹙左﹚早前和意大利官員會面。﹙互聯網﹚

奧布賴恩(Robert O’Brien)於美國時間27日證實確診,徵狀輕微。醫療人員相信他是在一次家庭活動中受感染,他本人數日前已沒有返回辦公室上班,目前在家中隔離及工作。據報奧布賴恩與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近日曾前往法國巴黎,與法國、英國、德國、意大利官員會晤,討論中國問題。

白宮指奧布賴恩症狀輕微,總統特朗普和副總統彭斯,並沒有受他無染病的風險。奧布賴恩中招之前,新型肺炎病毒曾三度進入殺入總統特朗普的圈子,彭斯的新聞秘書米勒(Katie Miller)及特朗普旗下一名員工,曾於5月確診,特朗普的未來媳婦、競選團隊要員吉爾福伊爾(Kimberly Guilfoyle)亦曾在上月確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