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英威廉王子曾確診 一度呼吸困難 為免全國恐慌沒公布

威廉王子今年4月曾感染新型肺炎,但為了不引發大眾恐慌而未對外公布。(影片截圖)
威廉王子今年4月曾感染新型肺炎,但為了不引發大眾恐慌而未對外公布。(影片截圖)
王儲查爾斯王子於今年3月底被公布確診.。(影片截圖)
王儲查爾斯王子於今年3月底被公布確診.。(影片截圖)

英國傳媒111日報道,38歲的英國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今年4月曾感染新型肺炎,且一度「呼吸困難」,但為了不引發全國恐慌而未對外公布。肯辛頓宮對報導不願置評。

今年3月底,克萊倫斯宮公布71歲的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確診的消息,但身體狀況大致良好,自此之後王室就沒傳出確診病例。然而報導指,其實威廉王子在父親確診之後不久,也在4月確診。

然而,由於55歲的英國首相約翰遜在查爾斯王子確診後數天確診,且病況危急,一度入住加護病房。威廉王子考慮到若公布首相、王室第一、第二順位繼承人相繼感染新冠肺炎,恐對大眾造成恐慌,因此未對外公布病情。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稱,威廉王子當時被病毒重擊,完全病倒,「他一度呼吸困難,周遭所有人都很驚慌。經過醫療人員診治與檢測後,(威廉)對新冠病毒呈陽性。這挺令人驚訝,因為他體格健壯也很健康。威廉王子決定一切業務都要照常運作。他決心要履行職責。」

另外,威廉王子認為當時對英國而言有更重要的事情必須進行,指從自身經驗得知,每個人都有可能感染這恐怖的疾病,以及民眾必須認真看待第二次封城的必要性。威廉王子其後接受了王室醫生治療,並在家中隔離,截至目前,威廉王子辦公室和住所肯辛頓宮拒絕就此事發表評論。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