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鍾南山料通過疫苗注射及加強檢測 內地疫情今年3月起可受控

鍾南山估計,內地新一波的疫情,在疫苗注射和加強檢測下,可以在3月左右得以控制。
鍾南山估計,內地新一波的疫情,在疫苗注射和加強檢測下,可以在3月左右得以控制。
國產的科興疫苗是滅活疫苗。
國產的科興疫苗是滅活疫苗。
國藥是大陸生產的其中一種滅活疫苗。
國藥是大陸生產的其中一種滅活疫苗。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表示,他估計內地新一波的疫情,在疫苗注射和加強檢測下,可以在3月左右得以控制,確診個案會開始下降。至於香港的新型肺炎疫情至今仍未能解決本地個案問題,鐘南山認為,香港的居住環境擠迫,已通過劃分指定區域做檢測。他又說每天有與香港當局聯絡,了解疫情發展。

鍾南山在廣州出席一個活動時指出,中國研發的新冠疫苗安全性比較高內地兩款國產的新型肺炎疫苗,全球已有超過2270萬人次注射,認為數據已顯示疫苗夠安全,現時比較外國與內地疫苗,誰比較安全,是為時過早。他又說,香港等地方以為由復星出產的疫苗最好,中國出產的疫苗不怎樣,是存在誤解。
鍾南山指出,由科興和國藥研發的兩款國產疫苗,因為中國本地早前沒有疫情,在沒有本土病人的情況下,需要靠其他有疫情爆發的國家協助,才能完成第三期的數據。他認為科興和國藥苗疫已獲世衞確認最少有一半的效用,強調國產的滅活疫苗較安全,對重症病人的保護率近乎百分百。

鍾南山表示,越來越多國家開始新冠疫苗接種,患病的情況會改善,由疫苗產生抗體大概需要30-35天,在積極接種及管控的情況下,認為約在3月份以後,疫情開始有下降。

鍾南山表示,內地以往的防控工作以城市為重點,但近日黑龍江、吉林、河北等感染案例主要是在農村和基層,基層群眾和基層醫務人員的疫情知識,以及檢測能力都相對薄弱,要利用先進的防控移動檢測實驗室等設備,協助基層提升能力。 鍾南山又說,「輕騎兵」移動檢測車可以自動取樣和檢測,半個小時內就能得出結果,而且車體較小,可以抵達較邊遠的地區,尤其是可以為邊防戰士提供更好的服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