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鍾南山:美對科學不夠尊重 對死亡率達6%感震驚

鍾南山說,將新型病毒變政治話題, 無法進行科學研究。(互聯網)
鍾南山說,將新型病毒變政治話題, 無法進行科學研究。(互聯網)

中國防疫專家鍾南山近日接受《南華早報》訪問時表示,美國感染人數約150萬,這說明他們進行了全國範圍比其他國家更廣泛的篩查,但最令他最震驚的還是病死率接近6%。因為以美國整題醫療水平、醫療器械、醫療力量都很強的。他認為是美國準備不足,就像武漢剛剛開始那樣。

特朗普當時還說如果死亡是10萬人,他就勝利了,現在真的很難說,現在他們死亡人數比中國患病人數還多,這是不能解釋的,他對專家科學家的意見不夠尊重,沒有充分採納。而哥倫比亞大學傳染病學的專家在2月份都與鍾南山有過交流。當時這名專家都說,美國政府部門官員沒有認識到,專家對這個病毒的預測的高危險性及傳染性,傳染病毒的專家忠告他們未有聽。

鍾南山指出,所有的國家都有一個標準,來調控resumption(恢復) 和containment(遏制)的關係,中國在遏制病毒方面做的很強,現在是一步步恢復。美國在3月14日才頒布緊急狀態,那時他們的遏制措施還沒有到位,所以一直還在蔓延及感染。

鍾南山還說,為什麼美國沙士處理的很好,跟現在完全不同。其實美國也接受了這個教訓,他們2月就與令我們聯繫諮詢新型肺炎的詳情,當得知有很強的傳染性,他們都很認真的做跟踪預防,正因這麼強的預防,那時美國也就27個病例。美國相關病毒專家最近計劃認真研究這個病毒中國也想研究的,因為都想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

鍾南山指出,目前問題是美國將其政治化,先說中國有問題,而且還要負責,有人更先入為主,認為病源一定是中國,這樣就無法很好的進行科學研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