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暴浪潮】美國警暴引發全國騒亂 30城市近1400人被捕

暴亂蔓延至紐約,警車被示威者燒毀。
暴亂蔓延至紐約,警車被示威者燒毀。
紐約示威者被多名警員押走。
紐約示威者被多名警員押走。
美國國防部已指示美軍準備介入,鎮壓示威。
美國國防部已指示美軍準備介入,鎮壓示威。

美國明尼蘇達州黑人男子,遭警方暴力執法致死引發的騷亂,持續第5日,全美超過30個城市爆發示威或騷亂,16個州共25個城市頒布宵禁令,8個州動員或要求國民警衛軍應對,首都華盛頓的國民警衛軍就奉召保護白宮,美聯社統計,過去3日,30個城市有接近1400人被捕,相信數字會持續上升。

在東岸的紐約市,入夜後示威持續,有示威者在路中心擺放水馬和垃圾桶,遭警方驅趕。有警車起火冒出濃煙,有人被警方制服帶走。

在首都華盛頓,大批示威者到白宮前抗議,警方用鐵欄築起防線,又施發胡椒噴劑驅趕,國民警衛軍亦奉召到場。霍士新聞一名記者在白宮附近採訪示威期間,被示威者追打。

在西岸加州洛杉磯,示威者與警員衝突,有警車被縱火,有人打爛珠寶店及超市的櫥窗搶掠,警方施放催淚彈及發射橡膠子彈,拘捕500多人,最少6名警員受傷。

而在最先爆發示威的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民衝突亦持續,警察發射催淚彈。因為黑人弗洛伊德懷疑被警員跪頸致死,觸發的示威蔓延全國,多處演變成騷亂破壞,洛杉磯、芝加哥、邁阿密等至少25個城市宣布宵禁。

明尼蘇達州州長沃爾茲表示,現時情況已跟弗洛伊德的死無關,他稱收到未確實的報告,有其他地方來的白人至上主義者搞事,已動員全個州的國民警衛軍協助平亂。

連日都有發帖文評論示威的總統特朗普說,早就應該動用國民警衛軍,又敦促各地用更強硬手段應對暴力。司法部長巴爾指,有左翼極端組織背後策動暴力示威,聯邦檢察官將檢控跨州參與騷亂的人。國防部表示,軍隊已準備好隨時協助平亂。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