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東奧主席森喜朗﹕「不論疫情如何奧運都會舉行」

目前仍受到新型肺炎疫情困擾的日本,連續2單日死亡病例數刷新疫情以來新高,不過東京奧運主席森喜朗表明,不論疫情如何奧運都會舉行。首相菅義偉則沒有否定空場舉辦的可能性。

森喜朗。﹙互聯網﹚
森喜朗。﹙互聯網﹚

日本昨日全國新增2,631例確診病例,維持單日2,000宗以上,死亡病例則增加120宗,是疫情以來最高紀錄。共同社報道,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委會主席森喜朗,日前出席日本自民黨會議持表示,「無論疫情如何都一定會辦。要討論的不是舉辦與否,而是怎麼舉辦。」

即使是3月25日開始的聖火傳遞活動,森氏也表示「基本上現在再縮短日程已經不可能。將儘可能避免「密」﹙社交距離過近﹚的狀態。」不過,森喜朗之後受到「和女性會議時間長」的失言事件困擾,國內有呼聲要求他下台。

另一方面,日本首相菅義偉在日前記者會上,並沒有否定奧運會和殘奧會空場舉辦的可能性:「關於觀眾,在考慮新冠疫情的同時,把舉辦一屆安全安心的奧運放在首位推進探討。」早前森喜朗已示意,不把空場舉辦從選項中剔除。可見菅義偉事實上已認可該想法。

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委會,昨日則公佈新型肺炎防疫措施的《規則集》第一版。向各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IF)相關人士,列明出境前檢測、提交陰性證明等具體措施,以確保奧運會安全運營,如果有人反復嚴重違規,可能被取消參賽資格。《規則集》還提出,原則上禁止使用公共交通,前往景點及利用餐館、酒吧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