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英男後悔搭上武漢撤僑班機 認為留在中國更安全及自由

韋拉(左)表示後悔登上飛機,認為留在武漢會更自由和安全。
韋拉(左)表示後悔登上飛機,認為留在武漢會更自由和安全。

全球疫情已持續一年,去年武漢爆發疫情時,英國政府派出專機到當地接載國民回國,有當時乘搭專機的乘客指,後悔登上飛機,認為留在武漢會更自由和安全。

據《BBC》報道,39歲韋拉(Matt Raw)2020年1月31日登上英國撤僑包機離開武漢的83個英國人之一,和他一起回來的還有他的母親和中國籍的妻子。

英國撤僑包機的用意是要將英國公民及其家人撤回到安全的英國,但韋拉指事實上,這並非他原本的計劃,由於不想與中國籍的太太分開,所以沒打算乘坐專機回英。原本他計劃隔天要幫當地居民興建醫院,因此他還把自己的工具留在門口。但是包機預定起飛的前幾個小時,英國政府宣佈英國公民的中國籍家人也可以登機。韋拉說他在凌晨4點接到最新消息,行李收一收就前往機場。

所以他覺得自己「被騙了」,「受到誤導而撤回英國」,說他寧願自己「沒有登上撤僑包機」,因為「他們說謊,我們被告知離開武漢,回到英國,英國是安全的。」又指「其實如果我們留在中國,我們會更安全,更自由。」,「他們(中國)採取速戰速決的方式,立刻封城,這是正確的決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