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選手坐經濟艙起風波 蔡英文等道歉

東京奧運中華代表團的主團成員昨從台北搭乘華航航班前往東京,但代表團近50位選手,包括:羽毛球球后戴資穎均乘坐經濟艙,只得代表團長官、總教練乘坐商務艙,但台灣早前曾許諾將安排選手乘坐商務艙,故引起不少批評。台灣的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和教育部體育署署長張少熙就此道歉。

戴資穎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網上截圖)
戴資穎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網上截圖)

東京奧運中華代表團的主團人員昨出發前往東京,但代表團近50位選手均乘坐經濟艙,只得代表團長官、總教練乘坐商務艙。過去習慣搭乘長榮商務艙的羽毛球球后戴資穎因此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其爸爸戴楠凱亦透露女兒會暈機,故一般出國比賽都是乘坐商務艙才能好好休息,他直言體育署未有提前告知今次安排,這種被欺騙的感覺不好受。

潘文忠的社交媒體遭瘋狂「洗版」,批評台灣當局做法不妥,本末倒置,奧運比賽的主角不是長官及教練。體育署回應指,選手人數故多,故被安排坐於經濟艙前艙,附近無人、前後排無人,以確保安全,而回程則會安排教練及選手乘坐商務艙。然而由於潘文忠及蔡英文曾在不同場合許諾安排選手乘坐商務艙,事件引起不小風波,蘇貞昌親自致電戴資穎道歉,蔡英文亦發文道歉;教育部同時開記者會說明事件,潘文忠和張少熙就此鞠躬道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