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權移交】FBI指控一闖國會女子偷走佩洛西電腦圖售予俄羅斯

美國聯邦調查局向一名早前闖入國會大樓的女子發出拘捕令。法庭文件顯示﹐聯拜調查局指控該名女子,竊取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手提電腦,並打算出售給俄羅斯情報機構,但行動因不知明原因告吹。該女子目前下落不明。

威廉絲被指偷走佩洛西辦公室一部手提電腦。﹙FBI﹚
威廉絲被指偷走佩洛西辦公室一部手提電腦。﹙FBI﹚
佩洛西辦公室的確有一部手提電腦不翼而飛
佩洛西辦公室的確有一部手提電腦不翼而飛

聯邦調查局(FBI)在向法庭提交的文件中稱,指經辨認後,要求拘捕曾參與1月6日攻擊國會行動的賓州女子威廉絲(Riley June Williams)控罪為「非法進入國會土地」和「 妨害治安行為」,但就未有盜竊等的其他罪行。她目前下落不明。

不過,聯邦調查局在文件中表示,根據一名聲稱為威廉絲前伴侶的證人所言,威廉絲計劃將她在佩洛西(Nancy Pelosi)辦公室竊取的手提電腦,交給在俄羅斯的朋友,然後賣給俄國對外情報局(SVR)。

聯邦調查局又根據闖入國會事件當日一些照片和影片,指威廉絲的確曾在佩洛西的辦公室附近。在影片中,一名穿着綠色T-恤、啡色風褸、相信是威廉絲的女性,在國會內指示示威者走上前往佩洛西辦公室的樓梯。不過文件指,這項交易「因不明原因告吹,威廉斯現可能仍管有該電腦,也可能將之毀掉」。

佩洛西辦公室表示,辦公室的確有一部手提電腦不翼而飛,但該電腦只是用作簡報用途,並無重要資料在內。聯邦調查局表示,現正持續調查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