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暴浪潮】美國近40城市宵禁 特朗普列「反法西斯運動」為恐怖組織

美國多地爆發反警暴示威及騷亂。(網上圖片)
美國多地爆發反警暴示威及騷亂。(網上圖片)
特朗普亦宣布,將列「反法西斯運動」(ANTIFA)為恐怖組織。
特朗普亦宣布,將列「反法西斯運動」(ANTIFA)為恐怖組織。

美國明尼蘇達州黑人遭白人警員跪頸致死後,美國多地爆發反警暴示威及騷亂,包括首都華盛頓在內近40個城市於531日頒布宵禁令,而總統特朗普亦宣布,將列「反法西斯運動」(ANTIFA)為恐怖組織。

美國在過去周末繼續有大規模示威,多處示威演變成暴力事件,有人到處破壞及搶掠,亦有人縱火燒警車和攻擊警員,防暴警察發射催淚彈及橡膠子彈驅散,多個州部署國民警衛軍協助,已有21個州份、至少39個城市實施宵禁,近1400人被捕。其中華盛頓特區市長鮑澤周日頒布宵禁,市民由當晚11時至翌日早上6時不准外出,她亦調動國民警衞軍協助當地警隊平亂,期間國民軍荷槍實彈在白宮南側的橢圓形草坪駐守。

總統特朗普在社交網絡Twitter表示,美國會將「反法西斯主義」列為恐怖組織,但並沒有詳加解釋。較早前,包括明尼蘇達州州長在內的多名美國官員以至特朗普,將美國全國各地城市的暴力示威,歸咎於「反法西斯主義」團體和激進左派所為。

ANTIFA是「反法西斯」(anti-fascists)的縮寫,通常代表一群政治信仰傾向左派,甚至極左但不順從民主黨政綱人士。「反法西斯主義」近年在美國被視為鬆散的社會運動,涉及的團體遭標籤為激進左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