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選】保守黨獲32年來最大勝利 料脫歐路途暢順

約翰遜帶領的保守黨大勝。
約翰遜帶領的保守黨大勝。

英國周四(12日)舉行近5年內第3次大選,首相約翰遜領導的保守黨宣布,已奪得下議院過半數議席,為通過脫歐協議草案鋪平道路。在野工黨敗選,黨魁郝爾彬宣布未來會辭任黨魁。

在保守黨宣布大勝前,英媒的票站調查顯示,保守黨有望取得368席,比早前估計的326席多,亦佔下議院大多數,將是1987年以來最大的勝利。這亦意味該黨毋須與其他黨籌組聯合政府,可在國會通過脫歐協議草案。工黨則預料取得191席,比2017年大選喪失近71席,將成1935年以來最差的成績。工黨將成績歸咎於「脫歐疲勞」。

約翰遜較早前在Twitter謝票:「感謝在我們偉大國家內每一位投票的人,每一位自告奮勇的人,每一位參選的人,我們生活在全世界最民主的地方中。」郝爾彬則在Twitter表示,承諾過工黨會展開國內前所未見、最大人力的活動,「而你、我們的成員和支持者已經做到了」,同時感謝支持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