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局勢】拜登稱美軍留守至所有美國人離開阿富汗 唯無力護送國民到機場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美軍將會在阿富汗留守直至所有美國人離開為止,意味在原先定的8月31日撤軍期限後,美軍仍會留在當地。不過國防部長奧斯汀則坦言,目前美軍在當地並無足夠力量,在喀布爾其他地區護送美國人及阿富汗盟友撤離。

拜登接受訪問時,堅稱撤軍行動沒有失敗。﹙互聯網﹚
拜登接受訪問時,堅稱撤軍行動沒有失敗。﹙互聯網﹚

拜登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專訪時表示,美國將竭盡所能,在8月31日前從阿富汗撤離美國人以及協助美國的阿富汗人。但當被主持人史提芬諾普路斯(George Stephanopoulos)問及,如果有美國公民在8‧31後仍想離開阿富汗,美國政府會如何處理時,拜登則稱:「如果還有美國公民想要離開,我們會留下,直到我們將每一位美國人全部撤出阿富汗為止。」拜登又再一次否認美國在此事上「失敗」,也不認為有更好處理撤退的方式。

拜登指出,美國估計目前有多達5萬至6萬5千名阿富汗合作夥伴及其家屬正試圖離境,為了讓他們在8月31日前離開阿富汗,美國必須加強疏散運載數量。但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則報道指,8月31日後美軍仍可能駐守期當汗,可能會繼續協助美國人撤離,但是不一定能撤離在戰爭期間協助過美國的阿富汗人。

不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國防部記者會中表不,美軍在喀布爾機場有4,500人,但目前美軍在阿富汗並沒有足夠的力量擴大任務範圍,包括在喀布爾其他地區,護送美國人及阿富汗盟友撤離。奧斯汀又說,政府不滿意當前的撤離人數﹕「顯然我們還未達到預期的數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