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晤朔爾茨 歡迎德企把握上海產業加速轉型

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與訪華的德國總理朔爾茨會面。
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與訪華的德國總理朔爾茨會面。

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周一(15日)與訪華的德國總理朔爾茨會面。陳吉寧稱上海歡迎更多德國企業把握上海產業加速轉型、消費加速升級、科技創新加速發力機遇,赴當地投資興業,積極開拓市場。

陳吉寧向朔爾茨表示,上海將持續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支持各類企業在當地實現更快更好發展。朔爾茨則指期待以此訪為契機,進一步推動德中經貿往來,攜手應對氣候變化、綠色轉型等全球挑戰,他支持更多德企在上海發展,加強科技創新、綠色低碳等領域務實合作,更好實現共贏發展。

朔爾茨在上海期間亦曾到同濟大學嘉定校區與160多名學生交流,談到中餐、文化交流、歐盟政治、氣候變化等話題。被問中德企業是否存在合作和競爭共存情況時,他表示德國致力於大家互相合作的模式。關於競爭,他就希望企業之間產生的是良性競爭。

朔爾茨昨晚由上海轉抵北京,展開3日訪華行程最後一站,外交部副部長鄧勵到機場迎接。朔爾茨今日(16日)會與國家主席習近平及總理李強會面,將提出討論公平競爭議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