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明日零時起全面解封 居民放煙花和炮仗慶祝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在封控超過兩個月後,上海疫情呈現持續緩和,並將於61日零時起全面解封,居民可自由出入社區,公共交通亦陸續恢復運行。雖然距離解封尚有一日時間,但當地居民已相當興奮,更有人帶同煙花和炮仗,趁外出之際燃放慶祝,氣氛熱鬧。

上海自328日起陸續進入封控狀況迄今,上海市政府微信公眾號「上海發布」昨天晚間發布,上海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決定,由61日零時起,有序恢復住宅小區出入,公共交通恢復營運,包括市域內地面公共汽車軌道交通全網及江輪渡。機動車、出租車和網約車可恢復通行;除了中高風險地區和封控區、管控區,個人汽車和公務用車可正常出行。

官方通知並強調,各區、各街鎮及各居村委、業委會、物業公司等,「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居住本社區的居村民出入」。

另外,在上海的企業自61日起,不再需要所謂的「白名單」批准才能讓員工工作,但是要到工作現場上班的人,仍需要在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之前的72小時之內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

上海當局指出,本輪疫情以來,全上海核酸檢測能力大幅提高,目前,全市單日最大檢測能力達到850萬管以上,檢測能力可以滿足全市復工復產後的核酸檢測需求。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