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志願軍援朝70週年 金正恩烈士陵園向毛岸英之墓獻花

金正恩參謁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  向毛澤東之子毛岸英之墓獻花籃。
金正恩參謁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 向毛澤東之子毛岸英之墓獻花籃。
金正恩同朝鮮黨政軍幹部一起來到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塔前默哀致敬響。
金正恩同朝鮮黨政軍幹部一起來到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塔前默哀致敬響。
毛岸英(右)是中國前領導人毛澤東(左)與其第二任妻子楊開慧的長子。
毛岸英(右)是中國前領導人毛澤東(左)與其第二任妻子楊開慧的長子。

中國人民志願軍援朝70週年之際,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參謁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並向朝鮮戰爭時任志願軍司令部機要秘書的毛澤東之子毛岸英表示敬意。金正恩同朝鮮黨政軍幹部一起來到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塔前,中朝兩國國歌奏響。

朝鮮黨、國家和武裝力量最高領導者等名義的花籃敬獻在志願軍塔前。花籃緞帶上寫著 「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永垂不朽 」字樣。隨後,金正恩參謁了毛岸英之墓。以金正恩名義的花籃敬獻在毛岸英之墓前。花籃緞帶上寫著 「獻給毛岸英烈士! 」字樣。

金正恩表示,中國人民的優秀兒女踴躍報名參加朝鮮人民神聖的祖國解放戰爭已過70年了,但對於中國人民志願軍在極其困難的情況下也高舉抗美援朝保家衛國旗幟,忘我犧牲地支持和聲援我們的不朽功績和英雄樹勛,朝鮮人民記憶猶新。

金正恩表示,中國人民志願軍赴朝參戰為爭取朝鮮解放戰爭的勝利作出了歷史性貢獻,不管歲月流逝、世代交替,朝中兩國軍隊和人民把自己的命運聯繫在一起,同生死共命運,用鮮血爭取到的偉大勝利依然不變,意義巨大。

金正恩說, 「中國人民志願軍官兵甘冒生命危險,在消滅帝國主義侵略者的聖戰中獻出寶貴青春和生命英勇作戰,朝鮮到處都滲有他們灑下的鮮血,并強調,我們黨和政府以及人民將永遠不會忘記他們的崇高靈魂和高潔的忘我犧牲精神。 」

毛岸英是中國前領導人毛澤東與其第二任妻子楊開慧的長子。朝鮮戰爭時任中國人民志願軍司令部機要秘書兼俄語翻譯,1950年11月25日在志願軍司令部被空襲陣亡。

最新文章